팔로어

레이블이 优游台인 게시물을 표시합니다. 모든 게시물 표시
레이블이 优游台인 게시물을 표시합니다. 모든 게시물 표시

2011년 2월 16일 수요일

优游台(10)——细雨霏霏的北投

优游台(10)——细雨霏霏的北投 (第四天/18 SEP 2010) 

前一个晚上,屋主告诉我们暴风雨可能要降临台湾了,吩咐我们要小心,而且要带雨伞。。。

第二天早晨大约9点多,天空已经是灰蒙蒙了。我们要出门到北投的那一刻,天空就下起了霏霏细雨。雨水阻挡不了我们的计划,拿了把雨伞以后就阔步向前。。。

因为雨天的缘故,计划难免被推迟了,所以就暂时留在台北车站的地下街找东西吃。原本想要寻找刚开始来到的新地下街,走着走着却迷了路,来到了台北站前地下街(就在新世界地下街的另一端)。。。

在那里开了很多电玩店和服装店,就是比较少餐饮业者在这里经营。有很多年轻人也都很喜欢聚集在那里练习街舞,那里应该是还没有正式表演前的舞台吧。。。

那里的店面几乎都是十二点正才正式开业,所以我们的那一餐也得等到了那个时间才有得吃。

选择了一间日本风的日式料理店,里面都请了打扮成日本娃娃一样的台湾美媚服务生。她吃饭,因为自己有少许的不舒服,所以就点了汤面和一杯所谓的德国花茶来喝。那一杯茶真是难喝~~~

(不好喝的德国花茶)
(看杂志看到入迷)
(Mr Brown Coffee)

我开始觉得生病了,所以暂时就来到了Mr Brown Coffee Cafe,她喝咖啡看杂志等我,而我就再一次的光顾了Seven。从Mr. Brown到最靠近的Seven有一段距离,以走带跑的去买了一盒枇杷糖润喉,费了一点点儿时间,途中还少许迷了路。

雨停了。。。在Mr Brown小睡了一下,感觉好了不少以后就往台北捷运站出发到北投站去。

来到北投站,天空又呈灰黑色,不久又下起雨来。既来之则安之,撑着把小雨伞走到了附近的Watson买了一盒普拿疼伏冒日夜錠(Panadol)和一大罐饮用水,吃了一粒药锭以后以策安全才雨中漫步走去北投温泉博物馆——我们的目的地。

雨越下越大,多少我们都被台湾的雨水给淋湿了,还好距离不远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收起了雨伞,脱了鞋子放好以后还要穿上特备的鞋子就走进去博物馆内。。。

里面的游客还真不少,博物馆的面积不算很大不过却资料齐全而且也散发着浓浓的日本味道。博物馆里面展览了不少关于当年日本人为何开辟北投区为温泉的历史,还展览了温泉池让游客参观,也让游客盖很特别的温泉樱花印章留念。

假如要泡温泉的话,游客们可以到附近的温泉旅馆/饭店去住宿一晚享受一下,否则我觉得纯粹来到北投泡一下温泉是不划算的。。。

在北投几个小时,就下了几个小时的雨。。。我们一直都在祈祷,雨啊!你快快停啦~晚上我们还要去美丽华百乐园和士林夜市。。。你已经完完全全破坏了我要去渔人码头的计划了。。。拜托~拜托~

上一篇:优游台(9)——被衣裳包围的晚上
下一篇:优游台(11)——美丽华百乐园,士林夜市

优游台(9)——被衣裳包围的晚上

优游台(9)——被衣裳包围的晚上 (第三天/17 SEP 2010)

原本打算在松山火车站下车后步行到五分埔的计划,却因为有拿着行李的不便,所以决定到台北车站下车寄放行李以后才继续参观接下来的目的地。

台北车站的四周都设有让旅客寄放行李的投币式的电子专柜非常方便,强力推荐各位旅客善用它们————原本想要搏一搏看松山车站也有没有这种设备,但是后来还是因为各种考量而去到肯定有这种设备的车站下车。。。

从台北沿着蓝色线到了後山埤站,在不远的对面就是五分埔了。还没有踏入五分埔的地盘前,在它附近的肯德基借了个厕所。。。看到了一位妈妈在里面耐心地教导她的孩子解决数学问题,还真特别。。。

五分埔有着很多的入口,我们应该是在第一条路那边开始参观,在那边买了台湾有名的葱抓饼,便宜又好吃。我也看到有porku强力推荐的猪血糕,不过看到了它的造型和颜色,我马上打了退堂鼓。。。

五分埔的确是女人的天堂,里面什么样式的服装都有,走得非常兴奋又不会累的女人真是多到可以以水泄不通来形容。当然女人来到这里就只有一个任务——疯狂扫货。。。而可怜的我的双腿已经走到累到不行了,前面的女人却有用不完能量。

五分埔可是有着超过五条长长的街道那么多,我在第三条街道的时候已经投降了。就是一句话,死到一边坐在地上歇歇脚得当儿还遇到来自KL的一班旅客,男的也是说走到脚酸,还说女人来到这里以后真是神奇,变得特别有力量。

我是走走停停,她是走不停。。。买果汁补充体力,还是补不够,她就只是喝了几口就继续“赶路”直到肚子饿了以后再决定停下来拉面和“咕咕叫”炸盐酥鸡。。。吃完了以后她继续,我就坐在那边的一个公园里面休息,还看到一个孩子在公园里面玩到妈妈叫都不要回家,一直闹一直闹。。。    

因为实在太累了而且又不晓得饶河街的真正位置,所以我们放弃了去饶河街夜市的计划,直接回家休息。。。明天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在五分埔我相信应该有四个多小时,她在五分埔是绝对的胜利,我就一败涂地。。。真的让五分埔给打败了。。。不过喜欢逛街的你应该去扫货。。。哈哈!

假如你问我,我还会回去五分埔看看吗?我的答案是:会!因为我要吃葱抓饼。。。hehehe

上一篇:优游台(8)——太鲁阁仙境
下一篇:优游台(10)——细雨霏霏的北投

2010년 12월 25일 토요일

优游台(8)——太鲁阁仙境

优游台(8)——太鲁阁仙境 (第三天/17 SEP 2010) 

一大清早,5点半左右,是起床的时候了。为了赶上最早一班去太鲁阁的接驳车,大约六点钟就在次倒回旅游服务中心那里等候,途中虽然是早上六点但是做生意的都已经开始摆卖,顺路就买了两粒水蒸包来当早餐。

一如往常,接驳车很准时的抵达,七点多就开往太鲁阁。从旅游服务中心到太鲁阁大约费时1个小时多,接驳车就是顺着山路带我们绕过了很多名胜仙境,而来到了最后一站“天祥”我们才决定下车。

太鲁阁一路上都有很多值得旅客下车观光的地方,基于我们时间紧凑,大约一点半就得搭台铁回去台北,所以只好在最后一站下车。假如你有多余的预算,请务必租一辆机车,我觉得机车绕太鲁阁会比较方便,但是山路崎岖,也要加倍小心。

一下站第一样必须知道的事情就是接驳车几时会绕回来接游客,站前这些资讯都清清楚楚地列明,非常方便。

天祥空气清新,有瀑布,有河川,有大石块,也有小石子,有庙宇也有休闲旅馆,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里,一路上就是拿起相机猛“咔嚓”。    

来到了庙宇的脚下,有一位师太就坐在那边募款,顺手就捐了一点小钱然后就步上不是很高的阶梯来到了一个大凉亭,那边有一位居士正在贩卖梅子茶,我买了一瓶试试看味道还不错,之后居士很请我带水管上山交给师太住持,我也很乐意的照办,顺便上山鸟瞰仙境,别有洞天。下去了以后居士还赏了两条“天”蕉给我们,味道很不一样,非常有结实的质感。

大概接近11点那一班公车要来临的时间,我们就赶紧快步赶回去接驳车车站。下到庙脚的时候已经看到那准时的接驳车往天祥车站开去。为了不要错过台铁,我们一定要赶上那辆接驳车。

终于准时地回到了花莲旅游服务中心,时间大约是十二点多左右,距离一点半的出发时间要有一点时间,就走过去对面的“太监鸡”店叫了一些小菜吃。太监鸡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就好像白斩鸡一样,不过那一盘豆腐可就美味了!

吃完了以后,走回台铁站的途中,顺路就走进那“欢迎光临”到很好听又肉麻的Seven买了一本“星际争霸 II”(Starcraft II)的杂志来在台铁里面看。

   
去花莲的时候我们绕过了很多高山,回去的时候我们却是沿着大海归去。两天的花莲行有点儿仓促不过却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我给它五颗星!

上一篇:优游台(7)——大快朵颐
下一篇:优游台(9)——被衣裳包围的晚上

2010년 12월 23일 목요일

优游台(7)——大快朵颐

优游台(7)——大快朵颐 (第二天/16 SEP 2010) 

选择了步行到自强夜市应该是最吃力的一次决定,因为开始的时候以为从colorful taiwan民宿走到自强夜市应该不会很远,可是这一趟的徒步运动就花了咱俩不少的脚力。不幸中的大幸,在半途中看到了这个设在路旁很不错又便宜的意大利面摊。。。

经过了两三个十字路口和交通灯,终于来到了自强夜市。自强夜市面积不算很大不过却是美食深藏不露的好地方,而且游客不会很多,不像其他夜市一样挤到寸步难行。

首先我们品尝的就是一种叫《棺财板》的美食。它其实就是一块拿去油炸过然后在中间挖了个可以放不同馅料的厚面包,挺好吃的。。。所点口味——南瓜海鲜。。。

接着就是《第一家烤肉串》,这个真是超级多人排队购买,每一位顾客他们都会发一个号码牌等候,当显示牌出示自己的号码后就表示食物已经烧烤好了。虽然等了很久不过味道真是一流。。。所点的有烤焙跟串和牛肉串。  

接下来还有尝试了台湾独有的大肠包小肠,也就是糯米肠包着台湾香肠,味道还是可以接受不过糯米肠就那么一大条,吃到真的很饱。《安记》就是我们光顾的那一家店,他们都是由年轻人一起经营,也是很多人排队。除了大肠包小肠,他们还有所谓的关东煮,看上去也相当不错。

  

在自强夜市,我们都吃了很多,在临走之前我们就在《妙不可言果汁店》点了两大杯果汁带着走回民宿。

这次的步行经验虽然有一些些辛苦,不过一路上“慢速”11号车的旅程却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有槟榔摊和不是很火辣的槟榔西施,有台湾的加水生活馆等等。

回到Colorful Taiwan,只有一个字形容——“软”,之前所塞进肚子里的,都应该消化了吧?哈哈哈

上一篇:优游台(6)——远雄海洋公园
下一篇:优游台(8)——太鲁阁仙境

2010년 11월 25일 목요일

优游台(6)——远雄海洋公园

优游台(6)——远雄海洋公园  (第二天/16 SEP 2010) 

在花莲市区绕了绕再过了郊区,约45分钟以后慢慢地看到了汪洋大海,远雄海洋公园就快要到了。。。在接驳车里往外看着那白色的惊涛骇浪一直一波一波地打到海岸上,何其壮观!!!

远雄海洋公园就像一座宫殿耸立在面向海洋的山坡上,面积相当大,它的设计尤其特别吸引小孩子的目光,卡通人物到处可见,从屋顶到四周的花园和水池。。。

从正门口到售票处游客门必须经过三四层的手扶梯。入门全日票一律NT$890,学生票扣一百。入门票印着特别设计的卡通图案供孩子们收藏,除了那些当然也还印着当日的特别消费优惠,希望游客们多多使用它们所提供的消费卷。 :)

远雄海洋公园内有好几个主题公园,抵达那里的时候时间大约已经是接近一点半左右。看了看节目表海豚表演已经开始了5分钟,所以为了不要错失这个难得的表演,我们就赶快地往表演的舞台赶去。海豚的表演如何?一图胜千言,请看图:

 

看完表演以后,由于天气很热就使用了消费卷买了杯可乐消暑。接下来的一个节目我们并没有参与,所以我们就到处走走直到节目要到尾声了才走进去看潜水员和海狮的互动。除了看到海狮,我们还有幸看到之前为大家卖力演出的海豚们,也从他们为游客准备的电脑视讯中获得了不少关于鲸鱼在海洋中生活的知识。

下一个想看的节目是舞台剧,距离表演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又是走走看看。来到了以海盗为主题的游乐园,多次的游说终于也和她一起上了海盗船穿越过那里的假海岛山屿。这不是普通走马看花慢条斯理的游花园,它可是充满了从高处顺着水速快速滑落的刺激。。。爽!爽之余,滑落的时候可能碰撞了一下她的隐形眼睛掉了一只,结果她变成了“独眼龙”,真对不起,本来她是不想玩如此的游戏的。

虽然小小的意外发生了却没有阻止我们看舞台剧的兴致,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走到最高点的歌剧院看远雄的演员们表演。他们的表演有邀请一位在现场的朋友上台一起参与,整场秀都不让摄影,所以在此提供不了任何的照片供各位参考。他们的表演可以看得出是训练了很久,也是我觉得全部节目中最有看头的一个。

我们想看的最后一个节目是海狗的演出,而他们的演出地点是在最低点,所以在表演还没有开始之前我们就在歌剧院附近叫了些炸鸡补充体力然后再走回下去(因为缆车排着长龙)。

走到最低点,表演刚好开始,海狗们和训练员的默契非常好,它们也非常清楚它们应该要表演的项目,所以都没有犯那么一点儿的差错,游客们都很佩服和好奇到第训练员要下多少苦功才可以和海狗们成为“好朋友”。表演以后我们遇到一个真是百年难得的好机会,有幸在表演台后面看到海狗出来接受训练员的训练,前面的摄影台大家忙着付费和海狗拍照,我们和一些游客却可以和海狗免费拍照,哈哈哈。。。走后门 :P


4点钟左右,最后第二班接驳车要来了,为了不要挤最后一班车,我们就决定早一点儿回家。站前已经有了不少游客正在等待,还好我们都还能够“挤”进巴士里回去Colorful Taiwan。

玩了一整天,累倒了,非常舒服地睡了两个小时,是时候了又要出发了~~~自强夜市!!!


上一篇:优游台(5)——台东花莲
下一篇:优游台(7)——大快朵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