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8년 8월 31일 일요일

话不投机半句多

Rating:★★★
Category:Other
有时候还蛮感慨的,感叹说话精简的无奈,深深地体会到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涵义。

说话是门高深的学问,滔滔不绝的人总是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和他人分享,然而有时候的口无遮拦就可以瞬间让美好的时光顿时终止,也逼上了“话不投机半句多“的窘境。

有没有试过说话中突然间的冷场,有没有体会过欢笑声中突如其来的停顿?哪怕是一秒钟一分钟,基于不同的学术背景,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家庭背景都会来到冷场停顿的终点。

看来说话也是良禽择木而栖的,就套他人的一句话“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才能够让“酒逢知己千杯少“发光发热。。。

只是这种情况,沉默寡言的朋友或很难超越能言善道的朋友的。立志减低话不投机半句多这种情况的朋友,想必只有在生活中体验各种精彩的话题才能够达到如此的目标吧!

学会了开头,也得时刻注意过中流程,然后来个圆满的结尾,这就是说话。请注意!沉闷的话题不打诳语真的很不讨喜却比大吹大擂胡乱吹牛来得真诚,其实也是视情况而定——什么情况就让大家去揣摩呗。


댓글 27개:

Im NotShy :

睡觉比较好

toto 。 :

><" 奶奶。。。

Im NotShy :

多多粒......每次都是你陪我................

Im NotShy :

叫我怎么不爱你..................

toto 。 :

呵呵呵呵~ 你还不睡啊~

toto 。 :

爱我的奶奶~ :P

toto 。 :

失眠啦~ ?

Im NotShy :

刚才喝太多茶了,还有吃了nasi lemak,椰浆令我肚子涨风,刚才回家吐了几次>.<'''

toto 。 :

哎哟~~ 去喝点热的。。。

虾米企鹅 ~ :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话才会多....

宋 老 :

唉 ~ 半句多

魔鬼 飛飛 :

=.='''''

wong wei wen :

i only see drinks~~

ping ping :

鸟人我要去槟城!

打鼓 お! :

来咯~林冠英欢迎你。。。哈哈哈

打鼓 お! :

来咯~林冠英欢迎你。。。哈哈哈

ping ping :

哈哈哈哈

ping ping :

可以叫他请我吃饭吗?

打鼓 お! :

可以~当然可以。。。但是可能他会叫你加入火箭~

打鼓 お! :

但时候就是名副其实的火箭兵(冰)

打鼓 お! :

但时候就是名副其实的火箭兵(冰)

ping ping :

T_T~
我本来就是~~

打鼓 お! :

哇。。。微臣还不知道公主是行动党的火箭兵。。。失敬了

ping ping :

可是我还没有机会投票!哈哈哈哈哈

shio shio :

火箭兵……哈哈哈哈哈

szechyi saw :

去散步~

黑人蓝保 老鼠 :

呵呵....LESS I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