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9년 1월 1일 목요일

小娘惹

Rating:★★★★
Category:Other
播映日期:2008年11月25日起,周一到周五,晚上9时,8频道
  故事从30年代展开,横跨70年,直到现代。

菊香出生在一个土生华人大家庭,是出身低下的姨太太的女儿,温柔漂亮,自幼从母亲身上学到一手好厨艺和女红。天生聋哑的她,备受歧视,在日军南下前夕,被安排嫁给一富有峇峇当妾。菊香反抗逃婚,遇到一日本青年摄影师。经历一番波折,两人结婚,诞下女儿月娘。动荡的大时代,让她饱受折磨。她的丈夫死了,她也死了,留下仅仅8岁的月娘。
  月娘辗转回到开始走向没落的外祖父家。在外婆的督导下,月娘学习传统娘惹的厨艺、女红,长大后就像她母亲一般漂亮。战后,逃难到英国的外祖父一家回来了,月娘就像当年的母亲一样,被歧视、毒打、折磨,为了保护外婆,她忍辱承受。
  月娘的美貌引来表姐的妒嫉,也引来了有钱的峇峇头家、出洋归国的富少、甚至英俊潇洒的英国军官的垂青,但她独爱一个“身无分文”的小司机陈锡。
  陈锡其实是个名门子弟,隐瞒身份和月娘来往。他被月娘的纯真、善良和坚强感动,深爱上她,然而二人的恋情碰到重重阻难。在各方的压力下,陈锡被逼娶了月娘的表姐,月娘则被卖给杀猪贩刘一刀。
  月娘不甘自己的一生由人摆弄,宁可结束自己的生命。她的刚烈,反让刘一刀敬服,与她拜为兄妹。月娘决定走出自己的路。她开始学做生意,过程中,她被陷害、被驱逐、被打击,但她都一一挺过来了,最后还重振已经衰败的家族生意。然而,她的感情却没着落。她深爱的人,依然渺无音信…

댓글 51개:

打鼓 お! :

recommending xunlei for download :p

shan shan :

hahahaha!!! 正在看~

打鼓 お! :

我正在下...haha

shan shan :

在看最后第四集~

打鼓 お! :

不要看太快

shan shan :

我每天看一集而已~

打鼓 お! :

全部多少集?

shan shan :

好像三十四集, 下个星期一大结局

shan shan :

刚才才去吃娘惹buffet~

打鼓 お! :

哇。。。有没有看到帅峇峇

shan shan :

hahahaha!!!! 食物比较吸引我~

打鼓 お! :

什么菜最印象深刻

Rachael Lau :

三十四集.. i only c last few episod... :p

shan shan :

都不错!!

打鼓 お! :

watch from the 1st to the last ma, then only will know the baba nyonya's culture

宋 老 :

还有3集就看完了。。

shan shan :

追追追~~

打鼓 お! :

你们真快。。。我才开始download

打鼓 お! :

你们真快。。。我才开始download

shan shan :

我是一集一集追看的, 不喜欢上网看, 因为他们的布景都很漂亮电视看比较过瘾~

打鼓 お! :

呵呵。。。槟城也是取景地之一,婆婆你可能会看到我路过~

shan shan :

你应该是飞过吧... 难道你就是他们拍到的燕子?? 娃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酱都让你发现了

Im NotShy :

i love nyonya food

poŖků oTäkũ © :

哦哦哦哦~~~我爱小介~~~~~~~~~~~~~~~~~~~~

Siae Lee Tey :

Its a good drama~!

Siae Lee Tey :

超爱戴阳天~ ^________^

虾米企鹅 ~ :

Sg 难得不错的戏~

打鼓 お! :

sg的戏目前都比大马的戏好看。。。

但是如果政府开明,马来西亚拍的戏剧不会比新国逊色

Dennis Ng :

不错!
很不错的一部戏。。
但是欧萱的演技就不怎么样。。。
可能被太多有经验的演员比下去了~

打鼓 お! :

欧萱是新人?
哈哈哈


我想到叫欧萱好像在叫我阿嫲一樣。。。哦~~~~~~~璇

poŖků oTäkũ © :

.....你是不是幾天沒有meeting 太想念我

打鼓 お! :

哈哈哈。。。阿麻。。。你的电话打不通的~

poŖků oTäkũ © :

当然打不通咯
我在KL eh
小nyonya终于大结局了
你看到第几集?

打鼓 お! :

第三。。。

打鼓 お! :

老鼠看到很快。。。哈哈哈,我才介绍他,他一晚看到早上,看到23

poŖků oTäkũ © :

。。。。。。他是不用睡觉的啊~~
我终于看完了
yeah yeah yeah~

leng leng :

好看啊?

打鼓 お! :

不错

shan shan :

刚才我在bugis吃晚餐, 乐贝尔就坐在隔壁桌~

leng leng :

ok ^^ ~

leng leng :

乐贝尔?

shan shan :

sorry.. 是利贝尔~

shan shan :

是戏里的其中一位演员。。 ^^

打鼓 お! :

我跳去看最后一集

shan shan :

啊!!!! 你夜游那么快回来了啊``````````````````````````````

打鼓 お! :

还没有开始 =)不够夜

shan shan :

哪应该叫半夜游, 听起来比较刺激。。 哇咔咔咔咔咔!!!

poŖků oTäkũ © :

她真人美嗎?

shan shan :

和电视里的差不多, 她昨天穿t-shirt和jeans, 只是不断发出豪迈大笑~ =.=

打鼓 お! :

她果然是女中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