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9년 1월 18일 일요일

電台只為自己人打歌‧聽眾聽膩DJ賀歲輯

Rating:★★★
Category:Other
(吉隆坡)近來各大電台不斷播放由各自電台的DJ(主持人)灌錄的賀歲專輯的歌曲,但卻極少或甚至未播放“傳統新年歌”,以及其他唱片公司所灌錄的賀歲專輯的歌曲,因此,許多聽眾在聽膩後,紛紛致電報館指責電台只顧替自己旗下主持人所灌錄的賀歲專輯作宣傳,卻忽略了許多聽眾喜歡聆賞多元賀歲歌曲,包括傳統新年歌的需要。

對此,電台節目經理紛紛解釋說,電台不停播放“自己人”的新年歌曲,無非是想讓聽眾對這些歌曲耳熟能詳,他們也承諾,電台將在不久後播放傳統賀歲歌曲及其他歌星所演唱的賀歲歌。

一些民眾早前致電《光明日報》投訴,他們並不排斥電台為宣傳主持人所灌錄的新年歌而頻頻播放這些歌曲,但他們希望電台也可以播放其他歌星所演唱的新年歌或傳統賀歲歌,因為這才不會使他們聽得“膩透”。

35歲商人高志揚說,電台主持人所演唱的賀歲歌聽起來很“油膩”和俗氣,有者更不斷在歌詞中強調“錢錢錢”。

聽眾想聽傳統新年歌

“傳統賀歲歌至少會配上爆竹聲,使歌曲充滿新年氣氛。”

他指出,或許是新年還未到,也可能是各大電台急著為由主持人所演唱的新年歌曲打廣告,所以各大電台至今都未大量播放傳統賀歲歌或其他歌星所演唱的新年歌,而這也使到他至今仍感受不到新年的氣氛。

“我可以接受電台不斷播放由主持人所演唱的新年歌曲,但我還是希望可以聽到傳統賀歲歌,就好像《財神到》、《春回大地》等這類氣氛熱鬧的賀歲歌。”

電台:沒厚此薄彼
傳統賀歲歌稍後播

針對民眾投訴電台頻頻播放及宣傳由主持人灌錄的賀歲歌曲的問題,各大電台節目經理受詢時解釋,電台並未厚此薄彼,也未減少播放其他歌手演唱的賀歲歌曲,只是目前尚未到達熱播新年歌曲的階段,所以,電台才未熱播傳統賀歲歌曲。

他們說,根據慣例,賀歲歌曲都是安排在新年前一週至前兩週才開始熱播。

這些電台節目經理也指出,各大電台今年都推出由各台主持人所演唱的賀歲專輯,為了配合宣傳,電台才會在這段期間不停播放主持人所演唱的歌曲,好讓公眾對這些賀歲歌曲熟悉。

不過,他們承諾,接近新年期間,電台肯定會穿插播放傳統與新潮賀歲歌曲。

民眾有話說

黃鈿競(24歲,銷售經理):曲風新穎聽不慣

電台一直在推銷本身的賀歲歌,但我聽不慣這些曲風新穎的賀歲歌曲,而且新歌的感覺比較商業化。

我記得電台去年一直播放傳統新年歌曲,但今年卻少播了很多。我希望電台可以多播一些傳統賀歲歌曲,這樣才會讓人感覺到更濃厚的新年氣氛。

林恒正(40歲,媒體工作者):少播其他賀歲歌

電台真的很少播放其他賀歲歌曲,每天都重複地在播放電台主持人所演唱的賀歲歌。我是可以接受由主持人所演唱的新穎賀歲歌曲,但我認為,新年歌是營造新年氣氛的來源,少了傳統賀歲歌曲,真的會影響新年氣氛。

周嘉敏(24歲,文員):應播其他賀歲歌

電台一直播放由主持人所演唱的賀歲歌曲,我是無所謂,只要好聽就好,但我覺得,電台在宣傳由主持人所演唱的新年歌時,也應該穿插播放其他賀歲歌。

電台節目經理有話說

My FM節目經理李志成:週內播其他年歌

現在還不是到熱播賀歲歌曲的階段,加上My FM推出專輯較早,所以就配合宣傳一直播放,好讓聽眾熟悉我們的歌曲,沒想到卻因此造成聽眾認為我們一直在播自己人的歌曲的錯覺。其實聽眾也很歡迎我們多播放本身的賀歲歌。這週開始,我們就會熱播其他賀歲歌曲了。

988節目總監林淑萍:反應熱烈沒不滿

我們一樣有穿插播放其他賀歲歌曲,並沒有比往年少,只是988第一次推出賀歲專輯,希望可以刺激本地賀歲唱片的銷量,所以才會一直熱播,幸好聽眾的反應都很熱烈,並沒有不滿。

Ai FM節目經理黃玲玲:受限於廣播條例

電台通常在新年佳節前2週才開始熱播賀歲歌曲。身為國營電台的我們受限於廣播條例,即任何佳節前的10天才可以播放應節歌曲。我們知道聽眾喜歡聽新年歌,特地準備賀歲歌曲排行榜,讓聽眾選擇喜歡的歌曲。

转载: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1299?tid=3

댓글 14개:

poŖků oTäkũ © :

=.=III
我还要听上20天的新年歌
very shiut~~~~~~~~~~~~~~~~

Im NotShy :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X 你老母
X你X你X你呀X你X你X你

toto 。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牛 叶 :

迎春花阿处处开,阿醒啊醒不来

醒不来啊醒不来,阿大地放棺材~~~

im -who-im :

commercial ma. nowadays. ahaaha

魔鬼 飛飛 :

=.='' 最夠力我的公司也是開新年歌啊...吐...

fierce momo +__x :

damn it, esok i pun mau terpaksa buka新年歌

魔鬼 飛飛 :

remix的新年歌?? 哈哈哈哈..

fierce momo +__x :

ofcoz bukan dragon fly fly lah.

魔鬼 飛飛 :

啊哈哈哈哈..龍飄飄...!!! 經典..有沒有哪個甚魔erm,,我不記得他的名字了..男的..

魔鬼 飛飛 :

啊...撞雪種~

fierce momo +__x :

=P

大牛 叶 :

统统都抢~!统统都抢~!

ケンジ kenji™ :

should be
大廳放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