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12월 2일 일요일

印度人的怒吼

Rating:
Category:Other
曾经听过这么一个笑话

话说国家太空署(虽然这仍然是个构思)要送太空人上太空。基于所谓的预算案不足只能从三大民主中挑选一名冲上云霄,所以就决定来个面试筛选适当人选。

面试当天,印度人先进去面试。主管问道,假如你被选上了,你要求多少薪金?印度人答:一万,因为他有一家老小要养活。

第二位是马来人,同样的问题,马来人答:两万,因为他的家庭比较大,家眷超过一名,所以要求多些。

第三位是华人,同样的问题,华人答:三万。主管不悦问:为什么印度人只要一万,马来人要两万,你却开价三万?

华人徐徐道来,一万是给你的,另外一个一万给我,剩余的一万给那个印度人上太空。

------------------------------------

听完这个故事之后或许会会心一笑,不过这让我深思了一下最近的印度人大集会的动向。

暂且没有人懂他们所要争取的能不能成功,暂且不晓得威哥会不会在一星期内接见他们的领袖,暂且不晓得他们的领袖大费周章地飞去印度做国际游说会不会引起更大的国际回响。。。

我却认为,华人们都在静观其变。。。就如以上的故事,有风险的事情让他人来干。

倘若有一天印度人争取成功了,我想那时侯华人也会站出来大大声喊口号。倘若印度人争取失败了,华人肯定会大呼“幸亏不是我”。。。

或许华人的忍耐力超强。。。或许华人只喜欢稳定的安居乐业。。。或许华人会说不关我的事。。。或许华人都忘记看报纸或向往掩盖式的报章报道。

坦白说,国之将亡,必有妖孽。。。如果不想自己成为妖孽,那么各位华人就请保重了。。。善用你们的公民权。。。只是我目前都看不到有几个年轻的华人子弟已经登记成为SPR的一份子。。。可惜啊

难道连大选也要让别人来承担风险?自己就不能身体力行?还是华人喜欢静静地呐喊?

切记,如果国家一再腐败,到时候华人还能够那么的优哉游哉逛街看戏?到时候还不关我的事?I DOUBT IT~

或许华人会说。。。大不了移民~ 这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听腻了~ 讽刺的是我是华人,幸运的是我还想为国家做那么一点儿事。

在近几年,我才发现我爱我的国家,只是我不会作曲唱歌 :P

注* SPR = Suruhanjaya Pilihan Raya.

댓글 34개:

YYbee . :

:(

白金恋人(假的) Chung Yeek :

um..........

ケンジ kenji™ :

1) wingcom 多謝你嘅文章
2) 有唔有睇到政府簽署嘅大道合約?曝光咗, 內容真係勁過滿清與八國
聯軍所簽署嘅不平等條約

黑人蓝保 老鼠 :

呵呵....只有两个出路...继续留下来...或者离开...

打鼓 お! :

有网站的话请留下给大家过目 =)

ケンジ kenji™ :

50年大馬已經腐爛成咁, 你咁想像嚟緊嘅50年會係點?

ケンジ kenji™ :

我從email睇到嘅, 但冇時間放上嚟
我forward去你mail box..你過過目,放上嚟

fierce momo +__x :

還說什么2020宏願..., 唉~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也要看...我的EMAIL...tokyo_cyh@hotmail.com

ケンジ kenji™ :

is a report from some where, i forward to wingcom
wait for him to upload, k?

ケンジ kenji™ :

is an old report, sorry..make mistake

ケンジ kenji™ :

難以想像

黑人蓝保 老鼠 :

好好~~~

打鼓 お! :

this is the email content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256

ケンジ kenji™ :

Sorry guys, for giving a wrong info, tats is old report..
and i hope we can see the ''plus'' contract as wingcom mentioned.

打鼓 お! :

Tarikh Pengumuman PLUS contract, Bila? Bang Samy~

ケンジ kenji™ :

I kata, apa yang i buat sekarang ni semua untuk kebaikan rakyat malaysia dan juga kaum india..
Plus contract tu bukan lah main issue..baham tak?
muahahah

打鼓 お! :

目前counter显示。。。只有9个朋友看过此贴。。。呵呵~

vivi leong :

唉....

toto 。 :

must learn smart a bit..~

after the 513 case....dun simply die hard..~

ケンジ kenji™ :

513唔係幾句說話, 幾個事件就發生嘅
背後陰謀邊個知?

toto 。 :

now chinese very smart lah..~

ケンジ kenji™ :

how smart?

Im NotShy :

华人总是置身事外

Dennis Ng :

写得好!感动ing..
哈哈。。
其实我也还没登记,
你说得很对,我觉得那是我们的权利,
是时候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了!

Dennis Ng :

老鼠,也 fwd 给我可以吗?
yonghuat0425@gmail.com

黑人蓝保 老鼠 :

没FORWARD啦....
请看~~~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3256

打鼓 お! :

华人还是没有变到。。。或者可以这么讲,比以前更想置身于事外,什么都不想管,还是那么的顾着赚钱~

只是,殊不知国家乱了,何来赚钱的机会?。。。当然聪明的商人可以往海外发展,可是小小的打工仔,又何德何能尾随商人远征四海呢?

打鼓 お! :

最近的几单有钱人上太空旅行事件。。。让我联想到。。。假如有一天地球不能住了。。。最先逃亡的,就是那些有钱人。。。因为他们有钱逃亡。。。呵呵

假如有一天大马真的内部腐烂到不能住了。。。最先逃亡的又是谁?垫尸底的又是谁?

还不是我们这些打工仔~老板(不分种族)?早就逃之夭夭~

D-rulez yeon :

不怪得samy说大道合约是国家机密。。。。。。。哈哈

嘉诚 李 :

Merdeka Review 的 post 曾经看过了,本身是 Merdeka Review 的支持者。

本身在上一届已经登记并投票了。

希望更多有志之士可以看清时局,别再自欺欺人!

yun yun :

I like this article. It is very true.
I think we Malaysian Chinese have to bear part of the responsibilities on any unfairness upon us.
Most of the time, we are just avoiding to take the responsibility. We avoid to voice out. We scare of this and that.
We are coward in fact.

打鼓 お! :

除了有志之士。。。也吁请“闲来无事、业务繁忙”的白领们,蓝领们“高抬贵手”。。。马来西亚需要你们!!!

打鼓 お! :

we had seen, we had heard and now is time for us to spea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