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8년 1월 22일 화요일

美国有问题,为何财经分析员要怕?

Rating:★★★★
Category:Other
美国经济有问题,但是很多国家的分析员都在互相抄着同样的口水,都说自己的国家,例如香港,大马,都会面对问题。我越看越不明白,究竟他们学的分析是哪一门的分析,他们花了那么多钱学了什么呢?还是把美国佬的报告,这里抄下,那里抄下,然后再加入各自自己国家的情况,就说美国有问题,个别国家就有问题?

我先来说说自己的看法。就用历史来说说吧。

春秋时期,秦国的实力最大,剩下的就是齐国。这里有一个问题,如果秦国的经济面对问题,难道身为对头的齐国就要感到害怕? 我相信齐国的君主高兴够来不及。
再来一个,贞观之治,唐太宗韬光养晦。颉利穷兵黩武,加上旱季来临,收成不好。在这个古代,农桑就是国之根本,也就是一国的经济。当颉利面对经济问题的时候,你说唐朝时害怕还是高兴呢? 很明显的,唐太宗高兴到不得了,立刻拜李靖为大将军,带军几十万攻克颉利的大漠。

再来,冷战时代,美国跟苏联对弈。历史告诉我们苏联国力不济,渐渐败落。当苏联佬不行的时候,难道美国佬就害怕?困惑? 当然不是,美国佬高兴都不得了。

再来,美国,德国,日本,三头马车并立的年代,美国的经济也有些冷冒,难道德国佬跟日本卡佬就要怕?要担心?我看德国佬跟日本卡佬在后面卡卡大笑,因为是时候他们上位咯。 美国经济不行,就由德国跟日本的经济来顶!

再来,1989~1990 年代,美国经济也是感冒了一下。难道全球的经济圈就不行?但是实际上却不是啊,那些资金和热钱都涌来来了亚洲。亚洲四小龙就这样崛起了。93 年开始,大马股市就经历了一个牛市。

那么,现在呢? 美国不行,很严重吗?全球的经济圈还有金砖四国,而且还有 N-11 呢!难道就抵不过一个美国? 加上如果稍微研究一下,就知道全球的GDP, 美国所占的比重已经不如从前,从以往占了很多比重下跌只占了很少而已。

难怪,已故德国股神说国民经济家里开了数据,is nothing. 他们都只注重数据。但是数据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大局。“The undercover economist" 就说了嘛,经济学家应该是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寻找答案。无形的手会校正一切,让经济资源重新分配。

所以,真不明白那些分析师是这样作出结论的。根据数据?还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哈哈!古人有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看,全球的分析师应该往更高一楼爬上去,这样才能观览大局。 而不是根据数据,或者人家的报告,就写出让人心彷徨的报告。

*chukh1在佳礼的文述

댓글 34개:

潮媽♥ ♡ BoBo :

股票大跌~

toto 。 :

*-*~ 跟大队~

白金恋人(假的) Chung Yeek :

it was a good time 2 buy share!!!
but too bad
no cash
hahahahaha

Jane yu :

根據數據統計指出沒13年..就死很多人..你相信嗎???
甚麼情況之下死的???

Emer Liew :

人云亦云!

ケンジ kenji™ :

寫呢篇文章嘅人, 真有需要修讀經濟學....

打鼓 お! :

为什么?

ケンジ kenji™ :

長話短說, 一個好簡單嘅point, 貨幣交易
有一天如果全球能捨棄美元改用歐元, 人民幣, 日圓, 咁美國嘅問題就唔係問題
細佬, 係日本修讀國際經濟學第三年其中嘅一個課題

打鼓 お! :

最近在下发掘到各国都抛售美元增持其他货币和黄金,这是不是要开始舍弃美元而引用他国的货币?那么哪一国又是最好的呢?

假如开始引用了他国的货币,那么经济学家还是不是一样绝大多数都讲同样的话,担心同样的事情,到时候又要重复以上的问题?

货币对我来说是衍生品,它是让市场波动剧烈的其中一种工具罢了~呵呵

内在价值和基本面才是在环境很差时候让生存者逆流而上 ^.^ 。。。 小弟愚见

ah bao qiang :

经济学家应该是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寻找答案。无形的手会校正一切,让经济资源重新分配。
---不是人脈和貨幣流動的?? 還是我搞錯了? 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这~有定律的吗?

ah bao qiang :

我不知道耶
我也不是搞經濟的
不過常常在茶飯聊天大家會先講貨品, 服務,利潤之間的品質來談經濟咯

ah bao qiang :

寫錯
是素質~~
不是品質
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我也不是搞经济的~

打鼓 お! :

反正就是起起落落就对了。。。呵呵

ah bao qiang :

是咯~
經濟學家多數不會那麼得空探查民情的
在日常生活裡找答案比較多是走行銷者的
還是就是那些Psycho Psycho的心理學家
比較會陪人家講話嘛~

Jane yu :

哈阿阿阿...

ケンジ kenji™ :

有人拋售美元就有人買, 証明還有市場價值
我指嘅貨幣交易唔但至局限金融, 當然仲有製造業, 出入口, 貿易..等
所以說美金暫時唔能夠被取締, 除非統一全球貨幣...
但各國存有經濟格差....貨幣難以統一

打鼓 お! :

呵呵。。。我觉得只要一堆经济学家讲明天美金没有价值,明天美金就真的会没有价值。。。

以上言论只是简单的推论,不会影响全球经济 :P

ping ping :

很多的再來~~

打鼓 お! :

说老实的。。。我真的很期待再来。。。嘻嘻

ping ping :

再來什麽?

ping ping :

我不介意紅包再來啊~~~

打鼓 お! :

讲你都不懂。。。不讲~哈哈哈

Soo Yuen Leong :

我期待他們病死...

ping ping :

>.<
驕傲的鳥

打鼓 お! :

溶化的冰。。。~~~~~

ping ping :

溶化了可以再結冰
驕傲的鳥怎能改過自新?

打鼓 お! :

哈哈哈。。。~ :-)

黑人蓝保 老鼠 :

这一篇我也在CARI看过....是战国时代,并不是春秋时代...哈哈哈哈哈

基 仔 :

好彩先一排卸晒d美金喈~

阿 钝 :

这篇还真肤浅。

打鼓 お! :

如何肤浅?

ah bao qiang :

只要馬幣還有價值就好說
懶得管那些專家怎麼說美金有沒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