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8년 1월 6일 일요일

褫职, 辞职

Rating:★★★★★
Category:Other
辞(ci)职在某种程度来说就是自愿性的向工作单位提出申请离开现任的所有或部分工作和责任并且不在担任工作单位的代表洽谈任何职务上的合同等。

褫(chi)职是剥夺去掉职位,有罢官,撤职,革职的意思。职位被非自愿性地除去基于犯了严重的判断错误或行为。

댓글 37개:

Fenny Lam :

o ....明白了。。鸟哥老师。。。=P

打鼓 お! :

哈哈。。。那么要注意一下你的no energy那篇了~

kuok benny :

褫职~原来有那样的词汇~谢谢~

Shawn ng :

wao... thanks~

toto 。 :

有地位的人才烦恼~

Jo@nn@ Smile^Gal :

那派红包的那件事 你决定 褫职 还是 辞职??

toto 。 :

。。。。。。

打鼓 お! :

呵呵呵~。。。娘娘几时要除去微臣的乌纱?

Jo@nn@ Smile^Gal :

我可没有权利哦.. 


那你要问 格格了.. 


我比较喜欢 折磨你 被迫派红包的样子.. 

打鼓 お! :

我很懊恼,我很委屈

Jo@nn@ Smile^Gal :

哈哈哈哈哈。。。。。。。

不用感到懊恼 委屈
享受不见得是件坏事。。

打鼓 お! :

你问格格。。。最近她很懊恼到底是不是坏事

Jo@nn@ Smile^Gal :

那都是你不好 你没有帮忙格格解决烦恼

打鼓 お! :

哈哈哈。。。那么我要消失一段时间解决烦恼

Alger Ling :

附加備註一下

辭 (ci2) 職
褫 (chi3) 職

:)

Jo@nn@ Smile^Gal :

哈哈哈哈..

Im NotShy :

辞职=ci zhi

打鼓 お! :

我把辞(ci)的汉语拼音给改了

但是是否也有辞(chi)的拼音,因为我用的windows汉语输入打chi zhi可以看到辞职

Im NotShy :

字典没有,查过了,辞=ci2 褫=chi3

打鼓 お! :

谢谢。。。

Im NotShy :

给红包

打鼓 お! :

哈哈~你也欺负我~

Jane yu :

褫(chi)职我喜歡..有錢賠...
快點褫退我....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的WINDOWS汉语拼音输入是打 ci zhi才会看到辞职~~~

打鼓 お! :

那么你单字-- chi 可有看到 辞?

Im NotShy :

这个字本来就是ci,怎么可能打chi 会看到??抓头......

打鼓 お! :

我也奇怪...哈哈哈

不然等下我check check电脑的输入法人工智慧看看 :P

ah bao qiang :

我也去察網路的華文字典是 辞=ci2 褫=chi3 沒錯

打鼓 お! :

哦...我明白了...哈哈哈...

果然是人工智慧那边的关系...

I set to fuzzy input, 所以 打 c 电脑就会联想到 c or ch :)

打鼓 お! :

谢谢了~ 我的错...呵呵~

ah bao qiang :

我倒是頭一次看到這 '褫職"
看似古文

打鼓 お! :

哈哈...我特地放大它然后学写 :P

ah bao qiang :

哎呀 翼空兄老花了~~ :P

打鼓 お! :

哈哈~...

ah bao qiang :

是時候抓一位韓國妹妹回來馬來西亞 ...

Im NotShy :

褫职这词儿有时会在报章上看到,通常都是官员被褫夺官职的时候用上

ah bao qiang :

ic...小弟的華文沒有這樣深, paiseh paise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