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8년 9월 22일 월요일

黄明志今早接受警方盘问

Rating:★★★
Category:Other
创作《我爱我的国家》饶舌歌手黄明志在今早10点30分抵达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警察商业罪案调查组(CCID)接受盘问。至截稿时间为止仍未步出警察总部。

今早等候在警察总部外的记者,并未看到黄明志抵步的踪影,不过稍后通过电话联络,证实他已经进入警察总部接受盘问。

相信黄明志是在父亲黄安熙的陪同下抵达察商业罪案调查组。虽然警方在9月11日致电给其父亲时,并没提及问话的内容,惟黄明志相信盘问与他创作《我爱我的国家》一曲有关。

首次回国接受警方盘问

这也是黄明志在去年7月于影音分享网站YouTube发表改编自国歌的《我爱我的国家》绕舌短片,影射公务员贪污和懒散、种族政治与教育不公导致人才外流等课题而引起轩然大波以来,首次回国接受警方的盘问。

毕业自台湾铭传大学大众传播系的黄明志是在今年6月毕业后,以“背包客”形式游走中南半岛及中国等6国,拍摄位在异乡工作的大马游子的心声,然后录制成《我要回家》纪录片,并在今年8月30日回国。

本地马来报章《大都会日报》在去年8月率先以封面报导方式炒作黄明志改编国歌的事件,更措词强烈指责黄明志“无礼”(Biadab),结果招致时任文物部长的莱斯雅丁认为这首歌违反国歌法令,并警告若黄明志在国内,政府可援引国歌法令对付他。莱斯雅丁稍后更下通牒要黄明志在8月31日的国庆日之前作出道歉。

后来黄明志及其父亲在去年8月14日,透过时任卫生部长的蔡细历,向政府和国人作出公开道歉,风波才逐渐平息下来(右图)。

孰料在近来警方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记者陈云清以及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更使用煽动法令扣留号召在网络上倒挂国旗的部落客赛阿兹迪之际,突然传召黄明志问话,分外令人瞩目。

备马来文草稿回答盘问

黄明志也告诉报章,由于本身的马来文并不流利,本身已经草拟好一份马来文草稿,以便在接受官员盘问时派上用场。其草稿的内容主要是提及创作《我爱我的国家》一曲,无对国家或任何种族带有贬意,以及歌词的诠释。

虽然对被传召问话感到乐观,但是黄明志仍有做出最坏打算,将会多带两件衣服,以便被关进去时能够更换。他也说,若真的不幸被扣留,就会在里面写歌。

敬请留意跟进新闻报道。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0217

댓글 10개:

恐龙妹 nicole :

到底要问什么啊???

fierce momo +__x :

kanasai gov

fierce momo +__x :

问究竟拔了伯拉多少根毛~

御楽 タン :

问他为什么会酱有才华。

toto 。 :

大马代言人~~~

恐龙妹 nicole :

才华横溢会找人嫉妒。。。

恐龙妹 nicole :

哈哈~~

御楽 タン :

谁叫他唱歌比念经好听……呜呼哀哉。

Albert Mah :

警方已经给他机会重唱“明志爱国歌”马来版,这样就可以更明白他的用心良苦。。。。=)

jiahui chooi :

像他那么够姜的人真的很少....
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