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7월 15일 일요일

我行我竖(10) : 原貌馆

我行我竖 : 原貌馆

原貌馆里面都摆卖着各种不同的商品斗兽棋,飞行,象棋,毽子,玻璃弹珠等),除此之外原貌馆还特设了一个类似展览馆的四层楼摆设,尽量把当年的景象原原本本呈献出来好让有经历过的游客细细回味,没有经历过的游客大开眼界。

餐馆原貌馆的入场费大约一个人是$9.20,我们付费了以后就走进一扇小门开始进入时光隧道。。。

原貌展览馆里所见,一部分都是我熟悉的,我见过公公那一代所用的,我父母亲那一代所用的。除了这些还有姓氏起源红头巾的辛酸的历史故事和生活历念,各式各样的家庭古时摆设,从客厅到厨房到睡房到烟客房到厕所我都基本上看过,住过,用过。。。这些都可以在一楼的那一层看到。

二楼和一楼差异不到,都还是隔着不同的房间摆设,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姑娘的房间,那座梳妆台很邪,我顿时毛骨悚然,可能看戏看多了。如果没有记错,那一楼也有解说四大恶习(吃、喝、嫖、赌)的起源和余仁生的发起和创办人——余廣培和他儿子余東旋的故事。

第三楼都是摆设着一些那个年代的洋服设计,古时的照相机,建筑物和黑白照片,打金用的工具,那时候的荷兰水瓶子,咖啡店的餐单和标价都是贴在墙壁上的等等。。。

底层就是一些缝纫机的摆设和制造洋服过程的讲解,还有可以看到现在根本再也找不到的马桶。我还很小的时候还有机会看到倒粪工人倒粪的一小段经验,算不算幸运。。。hmmm

我们在里面逗留了有一个小时吧,期间并没有说很多话,可能表姐正在回味,我也很努力的欣赏当年的美。我们都有使用里面备有的厕所,“还好是现代的否则我也不知如何是好”,表姐说。。。还有它们里面的楼梯也是尽量保持那个年代的设计,所以上下楼梯的时候绝对要小心,除非游客想玩滚楼梯~

这一次的参观,让我看到了不少上一代的生活方式学习了不少。。。有了多少启发~!

顺便一提,原貌馆禁止照相,而我哪里会听话啦~哈哈

更多照片可以click这里~

原貌馆(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9) : Cow Car Water
下一篇 - 我行我竖(11) : 游街

댓글 14개:

vivi leong :

在那里?

打鼓 お! :

牛车水里面~

Im NotShy :

顺便一提,原貌馆禁止照相,而我哪里会听话啦~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Tats why 我很喜欢你!哈哈哈哈哈哈哈!!

魔鬼 飛飛 :

哦..窩下次也要去..!!! 不能拍照哦..那麼有人看管的嗎??

魔鬼 飛飛 :

老婆..

魔鬼 飛飛 :

早安啊..

打鼓 お! :

有旅客。。。呵呵

魔鬼 飛飛 :

哈哈哈哈..哪就是可以拍了.!!! 窩也去拍~~ =P

Shawn ng :

余仁生...很相一个品牌

yunyann 昀燕 Lee 李 :

余東旋…… 牛车水那条Eu Tong Sen Road 原来是用他的名字命名的~

黑人蓝保 老鼠 :

其实槟城也可以如此做的,把古迹做成旅游景点....但是这就是MALAYSIA,有的东西就不会珍惜....

打鼓 お! :

呵呵。。。:-)

打鼓 お! :

同意 =)不然你要不要学明志做一个MTV来宣传槟城?:P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怕坐监牢...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