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7월 8일 일요일

我行我竖(8) : O sole mio

我行我竖 : O sole mio

到达outram park,时间大约是六点正,vinci还没有到那边。我一个人坐在中间的长椅上慢慢地等候,欣赏路人甲乙丙丁

不久,vinci来到了,我们就一起去vivo city。我们的计划就是去GV看戏。戏名是《Zodiac》,这一部戏是改编至一个真人真事的行凶罪案的过程,甚至到现在案件里的凶手还是个谜,悬而未决。

感谢vinci的慷慨,这一次是他请客看戏的,而且由于时间紧凑,晚餐他也只塞了一个热狗和一杯汽水充饥而我在当晚并没有吃到什么东西,因为下午我实在是吃得太多了。

Vivo City很大,我们是赶着入场看戏的,所以我也没有什么时间走透透,就一直让vinci带路,走马看“花”。所谓的花。。。大家都懂吧?嘻嘻

看完戏以后,vinci问我还要去哪里?因为我之前有看过MRT的路线图知道Clarke QuayHarbour Front不远而且又适逢晚间时分,Clarke Quay一定很热闹,所以就麻烦vinci带我去到那边走走。

O sole mio是意大利语,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意思是我的太阳。通常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会联想到维也纳这个水上之都,Clarke Quay应该也算是一个水上之都吧。

到了Clarke Quay,看到很多很"时髦“的年轻人口操Singlish,他们都应该是夜间的经济支柱,那边的常客。我和vinci一起走着走着,我竟然忘记跟vinci讲广东话,说了好一下子华语才发觉到我在讲华语。不要误会,vinci是懂华语的,不过他曾要求过我跟他讲广东话,所以也就讲咯,反正这也是个好时机练习练习。

Clarke Quay是一个沿海的夜间活动场所,晚上的时候都会有很多游客,尤其是鬼佬在那边流连、畅饮。我发觉到那边有些店面非常有气氛,可以让我呆在那边很久,因为它们都播着钢琴爵士乐等等,可惜都是Cd音乐,美中不足。

在Clarke Quay,随便丢一粒石头都可以击中一间餐厅,餐厅外都站着侍应生拿着他们的招牌食谱跟往来的游客介绍他们的招牌美食。我只是要去那边走走看看,所以并没有停下脚步听他们的介绍而且regina也在那个时候来电了,所以就抱歉啦,那位上海美女 :P。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我和vinci在猜测“那两位"到底是男是女,他们的仿女生程度是可以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基本上vinci告诉我说他们部分就是聚集在那边到处挑逗外国游客,所以新加坡政府也不会对他们怎样,或许这也间接的变成了Clarke Quay的一个卖点

走,已经走了整天。我经过了G-max,经过了一个很漂亮的喷水“池”,经过了一间叫作Clinic的餐厅,经过了一间大排长龙的迪士高然后不久就到了Boat Quay

基本上Clarke QuayBoat Quay的风格都大同小异。我觉得我比较喜欢Boat Quay,因为它比较安静,情调也比较好。走过了一座桥,去到对岸,那边是一个很幽静的地方,所以我们就有机会看到情侣们在那边谈情说爱,甚至当时还看到两对在那边交换空气,呵呵,斗长气。这种情形也见怪不怪啦,只是假如在马来西亚给执法人员抓到就准备请他们喝咖啡呗。。。不晓得新加坡那方面又是如何呢?

时间也差不多了,vinci要赶着去开工,所以我们就分道扬镳,他去上班,我就回去寻找“美女”——鱼尾狮。前文有提到了,我暂别了鱼尾狮,这次重返是因为离它很近并且想看看鱼尾狮在晚间的风采到底是怎样的,所以就凭着之前的记忆走回去Marina Bay。

新加坡比较安全,一个人在晚上乱诳应该不太危险,更何况我是一个男生,应该没有多大问题。走回去的路程中,在anderson bridge那里,我碰上了两位来自Spain的游客,他们俩用英语要求我帮他们拍照,我不太会用他们都是德语文字的相机,所以照出来的素质不好。他们有问我can you speak deutsch,哈哈,原本我想讲ich bin wingcom, ich komme aus Malaysia的。。。但是还是不要惹“麻烦”好了。

晚间的鱼尾狮果然不同,就是让四周的灯光给照亮了,游客们都忙着拍照,我也是时候回家了。经过了早上走过的海滨,回到了舞者们练习街舞的指定地点,迷了一下子路,还是顺利的回到了yishun。

上回去表姐家之前拍了抗蚊症的布条后,我就顺着阶梯跑了上去。那时候表姐还和她姐姐一起,我就站在门外面等候。她的邻居应该是担心我是坏人,所以就走上来跟我问话。那位pak cik其实很好谈,他是在Sembawang的港口工作的,我们就谈着谈着,她们也一起回来了。

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大表姐的小女儿,她刚从澳洲回来,才谈了一会儿,他们赶着回新山,也就此拜别。

那一晚,我要求上网一下,哇,新加坡的网络很快而且比我们的streamyx便宜,简直是无可媲美。我上网的目的就是要reload我所剩无几的credit却给Maybank炸到,那时候过了十二点,system maintenance中,所以只好等早上才做了。

当晚,在multiply写了《走过》《改变》,写完以后,时间大约是一点多两点,我去休息了而表弟还在煲电话粥。。。

这一次的行程,非常感谢vinci做我的向导。kylie婆婆当时候病了,不然那次的行程应该会有更多惊喜。下次有机会爷爷婆婆一起出来,气氛将会更加热闹~

我在新加坡第一天的旅程,就在我沉睡中结束。。。

O sole mio(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7) : 傍晚的约定
下一篇 - 我行我竖(9) : Cow Car Water

댓글 15개:

vivi leong :

我到现在还没去过vivo city >.<~

鸡婆 屋 :

wu la la :)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也没去过VIVO CITY....

fierce momo +__x :

我想去vivi city...! =P

fierce momo +__x :

i like "Clinic"

vivi leong :

哈哈哈哈哈~
来日方长~

魔鬼 飛飛 :

=D

Fei Cheng Yap :

鸟人可以出一本书哦~
图片很美,
内容也精彩~

shan shan :

好!!!

✖ weita ✖ :

vivo ~!!

vinci chin :

我的名字出现了好多次。。。。哈哈。。我还忘了原来当晚我们逛了那么多地方。。。够力!

leng leng :

vinci请客看戏?
人家请他看戏他睡觉的wor~ :p

vinci chin :

所以我比较适合做请人的那个。。。。哈哈哈

leng leng :

hahaha~ ok la得闲你就请多d人睇戏啦~

Alger Ling :

原來是語言發表天
不過翼空, 要講得的時候要大膽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