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7월 21일 토요일

我行我竖(11) : 游街

我行我竖 : 游街

参观了原貌馆,我们也不知道要做什么,反正离午饭时间还早,而且也不感觉到饿,所以我们就一起随便走走看看。

牛车水的行人道越来越多游客蜂拥而至,络绎不绝,其实也见怪不怪,我就是拿着照相机随便乱拍,就是拍下一些我觉得很有趣的东西——其中一样就是新加坡的电话亭。别以为我乡巴佬没见过这种方便民众的公众设施,其实我是因为看了《小孩不笨2》里面的一段对白“新加坡还有公共电话咩”而产生了探索心。。。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间印度庙,我们没有进去,因为要脱鞋,我觉得麻烦所以就只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印度庙的斜对面,隔了几件商店就是余仁生老字号的第一间店铺,我只是远观,没有近看。

接下来的时间,我就和表姐一起走,我路牌,她带路。我们先是经过了一条开满了餐馆的街道(摩士街)。在那里我看到形形色色的餐单招牌,非常吸引游客的目光。还有特别要提到的是,在那边竟然有一台名车,引擎发动着却在车厢里面找不到半个人影。。。如果这种事奇迹般地出现在大马,看来这台名车就已经被人“拐带”了。新加坡的治安真的好到那种程度?

走出了摩士街,我们看到了那座在原貌馆里面看到的大华The Majestic)建筑物。我听表姐说大华前身是电影院,现在我也不晓得它被发展成什么用途了,好像是买卖古董和华人的文化用品吧。

在还没有来到新加坡之前,我听说我父亲曾经有小住过牛车水一段时间,所以我就问表姐她本人知不知道我父亲从前的住址,我想找它然后拍一张照片回去作纪念。很遗憾表姐不晓得,所以我还是发挥一贯的乱拍精神,拍下了我认为可能是他住过的地方,拿回去槟城求证,结果回到了槟城我才恍然大悟,我搞错了~哈哈

肉干—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新加坡强力主打的一种土产食物,我们经过了《美真香》,它不特别因为马来西亚也有,所以它被我的相机“遗弃”了。沿着那一条街还有几间肉干店,其中一间就是《林志源》,它们的竞争都非常激励,但是总的来说《美真香》可能还是在新加坡肉干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一个品牌

我们在附近的巴士车站歇了一会儿,我乘机拨了一个电话给黄勇发先生,目的是要知道他人现在是不是在新加坡以及如何乘搭巴士车过境和应该要怎样去到Larkin, Johor巴士总站。非常感谢他的指引,因为再过两天,我也得离开新加坡。那刻是我在新加坡游走的第二个下午,表姐问我怕晒吗?我还ok但是她说她其实是怕晒的~

我们还是继续的走,看到了一些保留得完好的旧时代建筑物,经过了一条街看到了一辆保时捷,才知道表姐也是爱车之人,她最喜欢Jaguar汽车的设计。。。但是她说她也只是看爽而已。

再来就是那一座公园了—精武体育会操场,经过这座公园的时候我有想过我父亲也可能曾经在那边学过武术。公园里面虽然很多人但是却很干净也不会很吵杂。

新加坡的路边停车费非常昂贵, every 1/2 Hourly就要新币1块钱,所以表姐说假如能的话,就停在建筑物内的停车场,她说会比较便宜。我们也要往下一站出发了,在回去取车的那一小段路,我看到了一个被画成是饭格的邮政信箱。。。很有趣!

游街(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10) : 原貌馆
下一篇 - 我行我竖(12) : Mount Faber Park

댓글 33개:

chang yee :

去新加玻走走也不错=)

打鼓 お! :

呵呵。。。是的~

打鼓 お! :

by the way peiyee, also thank you for your sms respond on telling me can take bus at sri puteri, I hope I didn't get the name wrongly

kiki 母雞 :

真詳細的'我行我竖'...我看我都不用去新加坡了~ :)

chang yee :

yaya~ =) so,u take bus at sri putri???

打鼓 お! :

haha...at larkin station~

打鼓 お! :

那么有没有想给我“旅游费”?哈哈哈~

kiki 母雞 :

我很窮的...

打鼓 お! :

比我有钱就好~哈哈哈

im -who-im :

总共有几篇阿??

打鼓 お! :

哈哈哈...应该还有大约十篇...

打鼓 お! :

大概会写到21 或 22...

im -who-im :

O.o 一个短短的spore之旅竟然有那么多东西写~~ 可以出书了~

如果你去韩国~我想可以写到上百篇~

打鼓 お! :

出书也要有人买...啊~~~哈哈

im -who-im :

hahahaha 附送红包~ 我就买~ =p

打鼓 お! :

哈哈~

chang yee :

><"……alamak

打鼓 お! :

why alamak?

鸡婆 屋 :

哇!!!那多久的时间写下这么长的一篇〉〉〉佩服!!!

打鼓 お! :

我只有星期六星期日的时候比较有空去回忆然后写下这些故事。。。呵呵~

我花太长的时间了

黑人蓝保 老鼠 :

亏你还能回忆起...厉害厉害...

魔鬼 飛飛 :

Jaguar..!! 我愛..!!!

魔鬼 飛飛 :

我買~~~

打鼓 お! :

哈哈。。。谢谢你的支持,但是不用花这种冤枉钱。。。我写在这里免费的~ :-)

魔鬼 飛飛 :

看書有不一樣 的感覺~~~ ^^/

ping ping :

買書的人要給紅包~
然後鳥哥收集了再給我們~

魔鬼 飛飛 :

=.='' 窩偷偷買..不給紅包黨知道~~~

leng leng :

print出来弄好好签了名送我们~

打鼓 お! :

哈哈哈。。。你认真吗?

leng leng :

对阿对阿~很有纪念价值的呢~

魔鬼 飛飛 :

哈哈哈哈...不錯的提議...

魔鬼 飛飛 :

我們很認真的~

打鼓 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