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7월 10일 화요일

我行我竖(9) : Cow Car Water

我行我竖 : Cow Car Water

第二天一早,人们都赶着去上班上课而我却是很悠闲地往外探头看着人们赶路。同样的,电视节目仍然是《早安您好》,同样的,表姐还是泡了一杯nescafe给我喝,虽然这不是我的习惯,但是基于她的热心,我也就不便拒她的咖啡于千里之外了。

时间差不多了,也是时候出门,reload了我的credit以后,我们第一个要去的场所就是Singapore Pools。这个地方给予人们很多很多的希望,也带给人们很多很多次的失望。“的时候赢双倍”,表姐说,“也输双倍”,我说。我这样子讲好像很不通气,毕竟是她在新山的母亲托她买的字,祝她中字呗。

表姐家后边就是一所junior college,相当于马来西亚的中学校。在新加坡,可以说是每一个花园都设有各别的中小学以方便当地的居民供送他们的孩子上课求学,非常方便,只是当要开始报读一所学校的时候,家长们有时候就必须漏夜排长龙,毕竟学校的名额也是有限的。

这次我们的行程是以车代步,上了车,扭开了收音机就是Yes! 933的频道。在那一天里,差不多每隔一小段时间就听到林俊杰的《杀手》,他真的很受当地的欢迎。



我们的早餐,表姐说带我去吃AMK 81 Food House粿汁。新加坡的粿汁就像是马来西亚的河粉加药材汤。表姐就是怕我吃不饱,就两个人却叫了三碗,还外加一盘猪杂。又再一次,我吃得很饱,不过这餐真的很好吃。

吃过早餐,表姐跟墙壁要了钱以后,我们就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去——cow car water(牛车水),新加坡的chinatown。一路上,我经过了新加坡的高速大道,看过了它们的Electronic Road Pricing(ERP),见识到他们真正有下心机去管理好它们的运输系统和设备

表姐书读不多,所以很年轻的时候就离乡背井去到新加坡工作。会把牛车水叫作cow car water,是因为她当时的同事给取的直译名称,她们都是在工厂里面认识的,这都是想当年的趣事了,表姐说。

抵达牛车水了,我们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把车泊好。在停车场里面,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它们的停车格子。黄色的格子是任由顾客停泊,至于红色的格子是给有通车月票的车主停泊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了,不然车子可是会被上锁的。

牛车水可以说是像极了茨厂街,都是几条街道摆卖这各种不同的商品,也是多数华人聚集的地方。四周则是被古色古香的建筑物包围着,还有那沿街高挂的大红灯笼,各式美味佳肴的餐馆等。那时候才早上十一点多,已经是人潮济济了。

如果要找出牛车水唯一和茨厂街的不同点,那应该是它们那里没有卖翻版光碟吧。说老实的,我在那一天的确一直四周环顾,想找找看到底有没有落网之鱼,结果真的是一片翻版光碟的踪影都没找着。

至于特色呢,就是农历新年的时候了,那时候牛车水将会摆满各色年货让顾客们选购,假如想要买到特价品,可以在农历新年的最后几天到访,这将有意外的收获。当然当天我在牛车水的时候适逢新加坡热卖会,所以各个摊位的商品价格也相当的竞争,最终得益的还是消费者。





太阳很猛烈,我们就是这样子走走看看拍拍照然后就来到了原貌馆(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Cow Car Water(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8) : O sole mio
下一篇 - 我行我竖(10) : 原貌馆



댓글 54개:

ai de ling lam :

鸟哥,你在新加坡吗?

Mint Tan :

nissan sentra oh...

鸡婆 屋 :

是咯!!!你是不是常住那里!!!没有写日期。。。弄到我blur blur

鸡婆 屋 :

不乖!!!拉nene

D-rulez yeon :

珍珠坊附近好像有個月華國貨
要支持國貨喔!!

D-rulez yeon :

沒有人介紹我吃粿汁啊
每次去新加坡都沒吃到道地的東西

打鼓 お! :

请从 我行我竖(1)开始看起。。。就不会blur了~

打鼓 お! :

不在。。。这是前几个星期的事了~

打鼓 お! :

下次去吧~

Fei Cheng Yap :

鸟人~几时有回来?

打鼓 お! :

你是说吉隆坡?

Fei Cheng Yap :

是啊~

ping ping :

按咯~
好久不見~~~~~~~

leng leng :

裕华国货~~~

魔鬼 飛飛 :

cow car water(牛车水)..哈哈哈..好可愛的名字..

Debbie Yang :

牛車水? 哈哈 N年前去過

shan shan :

对了!!

shan shan :

是Chinatown... 鸟人坏蛋... 哈哈哈!!!!

shan shan :

你又没说.... 婆婆知道那里的好吃...

打鼓 お! :

cow car water是我表姐教的 =)

shan shan :

原貌馆你都去....

shan shan :

直接翻译....

打鼓 お! :

哈哈,不然~

im -who-im :

我想念粿汁阿~~~~~~~~~~~~

penang 一些地方还有得吃~~

打鼓 お! :

应该是几乎都有得吃~

im -who-im :

粿汁很难找了吧~

打鼓 お! :

我知道的地方都还有卖。。。嘻嘻~

im -who-im :

KL 很难找的~

那个不是药材汤~ 是卤汁来的~

打鼓 お! :

哈哈哈。。。在新加坡是我第一次吃粿汁 :P

D-rulez yeon :

好! 就下一次咯

shan shan :

好的~~ ^.^

打鼓 お! :

好的~

黑人蓝保 老鼠 :

最觉得奇怪的是,阿鸟这个道地的PENANG LANG居然不吃PENANG的粿汁....

还要跑到SINGAPORE吃....真是无奈ING....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在怀疑着你是不是PENANG人....

打鼓 お! :

哈哈。。。这个叫做不知道为什么~

打鼓 お! :

我不是penang lang

因为

我本住在苏州的城边,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谁知那唐伯虎,他蛮横不留情面,勾结官府目无天,占我大屋夺我田.我爷爷跟他来翻脸,反被他一棍来打扁, 我奶奶骂他欺善民,反被他抓进唐府院,强奸了一百遍啊,一百遍!啊~最后她悬梁自尽,遗恨人间……他还将我夫子,逐出了家园,流落到江边,我为酬养老爹, 只有独自行乞在庙前.谁知那唐伯虎,他实在太阴险,知道此情景,竟派人来暗算,把我父子狂殴在市前!music小人尚健壮,残命得留存,可怜老父他,魂归天!为求葬老爹,唯有卖身为奴,自作践.一面勤赚钱,一面读书艰,发誓把功名显,手刃仇人意志坚啊,从此唐寅诗集在身边,我铭记这仇不共戴天.

kiki 母雞 :

原來鳥使跟唐伯虎有這麼一段不共戴天之仇~ *落淚ing~*

黑人蓝保 老鼠 :

上次抓你去汕头街吃,你誓死说不吃的....居然到SG才吃....HAIZ.....

PENANG的老味道....再迟点那里都不用吃了....

黑人蓝保 老鼠 :

阿鸟SHOT了....

打鼓 お! :

哈哈。。。~爽

打鼓 お! :

母鸡,你要帮我报仇啊~~~~~~~~`。。。。想当天,你的鸡翅膀也是被他烤焦的

kiki 母雞 :

哈哈哈! 自己烤麵包不小心把我的翅膀烤焦還嫁禍給別人! 利息我還是照算! :P

打鼓 お! :

什么。。。冤枉啊。。。母鸡,你要明鉴~

kiki 母雞 :

包雞天從來不冤枉好鳥~

打鼓 お! :

我已经坏了~坏了三个月~

魔鬼 飛飛 :

哈哈哈哈哈哈,,!!!

leng leng :

是不是会停止顽固?

leng leng :

哈哈哈哈哈~鸟人...

打鼓 お! :

不要无端端叫我。。。我会发噩梦的~

ah bao qiang :

新劇: 悲歡歲月

Alger Ling :

在馬來西亞讀書的時候, 每年去四次
任務是幫女同學們Shopping

Dennis Ng :

粿汁~
新加坡才看到~
几时再来?

打鼓 お! :

槟城有 =)

我相信很多地方都有

Dennis Ng :

jb有,可是粿条没有那么大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