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9월 6일 목요일

触电

Rating:★★★
Category:Music
Genre: Other
Artist:菲比
老实说,我是今早才第一次听到这首歌。之前看到报章报道,好多抨击,好多负面新闻。

我听过了这首歌后,也觉得这首歌的处理有点儿草率,因为整首歌我只听到触电和够够力。。。我想,运用这样的歌词,可能这首歌走不远,而且可能也没有打算走远的意念。

再来听到林雨中友情客串当起这首歌的VO,可能是出于友情吧。。。我也觉得有点omg。。。

其实整首若改改歌词。。。可能感觉会好一点。。。详情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那么多人一直不停地批评。。。也许是心疼雨中的粉丝的作为。菲比这次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댓글 83개:

im -who-im :

今天不是泪洒电台吗?哈哈

im -who-im :

我觉得是歌不好~ 整首歌没有触电的感觉

im -who-im :

SHE 的触电~ 就真的有触电的感觉~ 哈哈

leng leng :

好可怜啊~

黑人蓝保 老鼠 :

还没听过咧.....真的那么够力触电啊??呵呵...

im -who-im :

选错歌了.. >"<

leng leng :

前天一个aunty打电话去骂,aunty 骂到要哭了~
说菲比为了出唱片害到eric没有得做了

jiahui chooi :

可能是宣传手法来的leh~
你看~现在这首歌几红~

im -who-im :

har.. 原来eric没有做是这个原因阿?

leng leng :

林德荣也被菲比的fans骂,因为他说菲比抵死 哈哈哈哈哈

im -who-im :

他说好好地有DJ唔做做什么歌手~

leng leng :

我觉得应该不是菲比的问题吧~ eric没有做的原因有写在blog

im -who-im :

我要看 eric 的 blog~~

im -who-im :

eric 还是有在 my fm.. 只是职位不一样了~

leng leng :

好好地要当DJ唔做做什么歌手,抵她死~
可是林德荣说更抵死的是jojo和颜美欣,因为他说菲比抵死的时候她们两个没有出声
哈哈哈哈哈~

jiahui chooi :

我那天一边吃饭一边看菲比在超越50派对的表演
结果,我吃不下饭~

leng leng :

那个aunty誓死要eric的声音~ 因为它的声音令她觉得很贴心

ping ping :

有這麽嚴重嗎?

leng leng :

你也可以看见菲比在tank的mv出现

jiahui chooi :

我不喜欢jojo

im -who-im :

还是听得到阿~ 那个报今天有什么什么活动哪个不就是eric咯~

jiahui chooi :

是郑伟康德对手吧
惊吓lor

dedeliciÖus * :

我喜欢《对手》这首歌

im -who-im :

me too~ 我觉得三个人的阳光灿烂变得很~ 奇怪~ 哈哈哈 很多余阿~

打鼓 お! :

这是不是my fm的plot来的。。。闹到满城风雨。。。我也是因为今天早上班。。。所以转去听myfm

打鼓 お! :

tum tum公主~哈哈哈

dedeliciÖus * :

听988三分钟故事

魔鬼 飛飛 :

@@!!~~

leng leng :

电jojo给她死

leng leng :

郑伟康不是跟tank合唱吗?

打鼓 お! :

相当热轰轰的。。。打听一下呗~

im -who-im :

戴金~

这是诛事八卦的~ 哈哈

leng leng :

人家aunty要他主持阿~不是报报而已
她骂了大概有十分钟我看

jiahui chooi :

对咯,还是林德荣和颜美欣拍档最好

打鼓 お! :

看来myfm的人事会快会出现调动~

jiahui chooi :

嗯啦~
可是他的高音很geli

im -who-im :

aunty很激动哦~ 我没有听到阿~~~~~

打鼓 お! :

希望他们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呵呵。。不然你们全部都要转去听别台了~

打鼓 お! :

菲比的歌你们有听myfm的朋友是不是觉得触电特别强打????

im -who-im :

转去听 hitz FM~ the morning crew JJ & Rudy~

魔鬼 飛飛 :

我聽mika..

leng leng :

tum tum公主今天出现在皇宫灿烂~ 说upsr泄题 哈哈 

im -who-im :

基本上我听myfm的时段只是从早上6点到830而已~

leng leng :

今天早上菲比说没有wor ~她说跟别的歌次数一样~

jiahui chooi :

酱触电有没有在988 or aifm播出?

打鼓 お! :

不可能出现在爱fm or 988

打鼓 お! :

我也听到。。。不过是不是真的如她所说

Lew I-Ling :

這首歌真的會被觸電而死,每次一聽到她那把雞仔聲唱~觸電,就立刻轉臺...很難頂耶

patricia toh :

菲比的专辑还没发。。。
就只打《触电》这首歌而已。 所以我们听到好像很多次。。。
林宇中的《淋雨中》也在强打啊!

打鼓 お! :

呵呵。。。9月28日。。。拭目以待。。。

今天有提到预测销量。。。我想应该是平平~

魔鬼 飛飛 :

928..=.=..

shan shan :

没听过...

patricia toh :

呵呵,马来西亚歌手的专辑很多的销量都不很好。通常都是几百张而已,已经算很不错了!
唱片买得很好的就只有几位到海外发展的歌手稍微好一些,其他的真的都不行。。。
相信吗马来西亚最赚钱、最好买的专辑反而是儿童专辑和老歌翻唱的专辑。。。

打鼓 お! :

哈哈。。。别忘了龙飘飘~ 新年专辑 :P

im -who-im :

哈哈哈哈 928~~~~~~~~~~~~~~~~~~~~~~~~

打鼓 お! :

还是22号?我听到不是很清楚~

im -who-im :

我不清楚~

928是某某人生日~~~~~~~~~~~~~~~~~

打鼓 お! :

哈哈哈。。。~

肯尼卡卡 kennycarmen :

我是988fansss~~~~

ケンジ kenji™ :

每個人有自己嘅崗位同能力, 但如越咗界嘅話, 辛苦係自己...
講到電台, 我最掛住''嘩fm'', 但始終都係向強權低咗頭!

shan shan :

那里可以听得到?

打鼓 お! :

可能他们有想过跨越自己的岗位。。。可是跨不过唯有屈服于强权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也是听988多...

打鼓 お! :

还没有发片。。。myfm电台听~

shan shan :

=.= here dont hv myfm... wait...wait... wait....

charris chin :

听了好多遍了~

jiahui chooi :

龙马精神 龙马精神 龙马龙马龙马精神~

im -who-im :

婆婆 spore收得到 myfm的~

shan shan :

是吗? 婆婆回家check看看...
婆婆通常在家只是一边上网一边看电视.. ^^ 没有听电台的习惯.. 呵呵!!

leilei chu :

她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歌名和SHE撞上...
人家一定会做比较...
更何况她也老大不小了..
为什么还扮可爱啊...
我听了..也是OMG...真是听不下去了...

toydi toydi :

btw wingcom, have you listened to the original version? it's written by cmthong
(http://cmthong.multiply.com)

打鼓 お! :

downloading :-) thanks for the info...friend

打鼓 お! :

is the name of the song 乌龟?

toydi toydi :

i haven't listened 菲比's, but I believe it is cmthong's 触电 (the same name).

打鼓 お! :

i am not his contact, so I cannot access to his music list beside tortoise :-)

Fenny Lam :

報上的慶功宴都是騙人的~~~
預測銷售也是唱片行和唱片公司or 經紀公司想出來promote他旗下歌手的一種方法。
為了讓廣告公司相中﹐可以找旗下歌手拍廣告!
數據對與否沒有人知道﹐也就只有唱片公司知道而已。

打鼓 お! :

只要他们出得起钱。。。hard sell都是那样子啦~

Fenny Lam :

有條件的啦。。。
每個都會得到利益。。。
這個時候是雙贏的時代。。。

打鼓 お! :

菲比的状况可能是输少当赢~

toto 。 :

namo~ namo~ 好聼點~

toydi toydi :

In case you want to listen cmthong's original version: chudian.wma

打鼓 お! :

thanks man

嘉诚 李 :

我以前是myfm老忠,不过在去年转台去988了。
近来某个早晨也有听myfm,发觉3个人的阳光灿烂,简直是要硬撼988的公鸡饭碗啦~~!!

可是,论时事言论自由度、论话题多元化、论引起听众共鸣的能力,我个人觉得myfm的阳光灿烂是明显退步了许多。

至于《触电》这首歌,个人倒没去留意歌词(在驾车嘛~~);只是会有一种感觉:菲比在尝试模仿中国歌手的唱腔、注重翘舌之类的技巧。

如果以一个消费人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这首歌还是有其独特的地方。值得一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