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9월 11일 화요일

书签

Rating:★★★★★
Category:Other
人类有一个习惯,每一次翻阅一本书的时候总是期待可以在下一秒就可以完完全全地解读整本书的内容和文章重点,所以每一次阅读的时候,总是会在读过了几页就开始翻弄书本页面,看看到底还需要花多少时间读毕。

这个习惯是不是似曾相识?许多人都应该有这个习惯吧。。。这个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然而这种做法却很难让人吸收课本里面的精华。每翻一面就会让人心的注意力分散一点儿,直到完全失去阅读的决心~刚开始发誓这个小时要读多少到多少的目标将会因此受到挫折!

如果要克服这个问题,有一个办法是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各位知道什么是书签吗?就是bookmark。。。书签的作用众所周知是要纪录一个人读到某一页面的记号~但是却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另一个妙用。

尝试下一次想要坐下来好好温习或阅读的时候,把今天想要读到的目标用书签做记号,比如说今天想要从第一页读到第十页,就在第十页用书签做个今天的终点记号,这样子当不自觉地翻书的时候,因为书签的关系会产生书本变“薄”的感觉,这样子读书就可能会生趣不少~

。。。把书签传统的用法反过来用。。。与其书签是另一个痛苦的开始,倒不如把它视为快乐的结束然后再来个快乐的开始~明白吗?

试试看,也许你会喜欢 =D

前辈的话~(翼空书)

댓글 64개:

leng leng :

放maggie?!!!!!

shan shan :

我不用书签的。。。。

打鼓 お! :

哈哈哈。。。什么都可以是书签~

leng leng :

翻到那一页的时候就能吃了~

打鼓 お! :

我也是。。。因为我用记的。。。哈哈~

打鼓 お! :

有道理~哈哈。。。这个道理很好~

leng leng :

hahahahahah~ 下次不如你送书给我~ 里面夹着红包~

打鼓 お! :

其实书签如果如文所说。。。的确可以让阅读者产生书本变薄的感觉 =) 呵呵~

fierce momo +__x :

ahahaahhahaa

打鼓 お! :

可以~我送一本叫做《如何包红包给wingcom大全》给你,内附红包封和回邮信封。。。嘻嘻

leng leng :

yiiiii 不错的主意
请确保里面列出的方法有效才行啊~

leng leng :

还有,不可以暗爽!哈哈哈啊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如果不可以暗爽,那么格格就豪爽一点~

leng leng :

你给红包我我就会好爽到极点了~

潮媽♥ ♡ BoBo :

xue mei,我比较喜欢放紫菜~

打鼓 お! :

放紫菜当书签~~不错

straw berry :

放草莓~~~

Siae Lee Tey :

很好的idea叻,翻到那一页就有奖励~>____<~

打鼓 お! :

草莓干

phaik tan :

嗯,好方法!但是我的书签不见了,太久没用了。现在,我把信封当书签。嘻嘻。

Siae Lee Tey :

如果太久没翻书, 不是会烂掉 >____________<

打鼓 お! :

呵呵~你就放你和他的合照。。。读到那边就给他拨个电话。。。是不是很浪漫嘞~?

打鼓 お! :

一个professor教的 =)

Siae Lee Tey :

哇~ 酱都被你想到~ >________________< ~

straw berry :

我以前放树叶的

straw berry :

会发霉

打鼓 お! :

发霉那是格格。。。哈哈哈~

Siae Lee Tey :

我以前是养鸡毛在书里面 ^____________^

打鼓 お! :

哈哈。。。看你甜到漏蜜糖。。。真开心~

phaik tan :

profesor? i think he/she is not as smart as u, u put maggi mee... good for those who study for SPM or STPM... may be can put 3in1 coffee, so when study one chapter, then can have a drink... hahaha

Siae Lee Tey :

咦~~~ 不要翻我的新闻报道啦~ 我会不好意思滴~ >______< ~

straw berry :

哈哈~~~~

Siae Lee Tey :

其实刚刚有这么想过叻~~~ ^___________^ hAHa~

打鼓 お! :

哈哈哈。。。另一方面。。。为什么jiaher会变成人狼。。。敬请期待当事人的回应 :P

打鼓 お! :

噢~雪特~哈哈

Siae Lee Tey :

把新闻炒大~ 他就会现身回应~ ^__________^ 哇哈哈~

Siae Lee Tey :

我叫雪灵~ 不叫雪特 >_____<

雪灵 = SNOW + SPIRIT

打鼓 お! :

雪特是shit的汉文 =)

Siae Lee Tey :

晕~~~~~

shan shan :

木阿哈哈哈哈哈哈~~~

szechyi saw :

哦~蛋会爆掉!

toto 。 :

......

leng leng :

要死!~ 趁我不在就乱说~~~

leng leng :

我也很想知道啊~~~

打鼓 お! :

格格是不是用鸡姐的口吻说。。。。“要死",haha

打鼓 お! :

期待中~

leng leng :

hahahahahahahaa~ 鸡姐很久不见了~~

打鼓 お! :

她跟我讲她要冬眠~

leng leng :

呵呵~

im -who-im :

gd morning ahfi~ >3

leng leng :

morning aa~~~

charris chin :

放maggie,so funny~

肯尼卡卡 kennycarmen :

习惯性手拿到什么把它往书里塞就当书签了~~

打鼓 お! :

呵呵~wii remote 当书签~

魔鬼 飛飛 :

但是我喜歡厚厚的故事書哦..

Alger Ling :

我這裡有書籤, 小彩貼, 記行板
(人家的名片也是我的書籤, 哈!)

基 仔 :

放kuih carpet~

Mei Mei Ng :

I like bookmarks, and I always collect bookmarks... ^_^

打鼓 お! :

yeah...you have special hobbies :-) as I know

Shawn ng :

通常折起来。。。

Shawn ng :

自以为是。。。哈哈。。。

Shawn ng :

用wii remote 来读书。。 呵呵。。。

Siae Lee Tey :

还不够你厉害

Soo Yuen Leong :

我啊...好像有沒有用書籤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