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6월 20일 수요일

我行我竖(4) : 雨中漫步在乌杰

我行我竖 : 雨中漫步在乌杰

乌杰路(Orchard Road),第一次认识这一个名词是在梁婆婆的搞笑剧里面听到,它也成为了我这一次游走的第一个景点,世事还真巧。

还没有起程之前,就随便拍了一些照片——Khatib Spring,原来小hebe就住得离我表姐家这么近。(后来才知道的)

yishun附近就有一座地铁月台,只需要步行大约5分钟我们就到达了。由于时间还早,工作人员还没有在岗位上所以没有办法买到ezlink,就暂时付费买单程票。Deposit要给一块钱,之后可以拿回来,如果想要保留那一张票,就会失去那一块钱的deposit。

七早八早,月台已经堆满了人,有很多人都跟墙壁要钱,这个用词是表姐教我的。人来人往,我们也是他们的一份子,跟着大队往上等SMRT的到来。

一站又一站,站了一站又一站,终于抵达orchard的control station,那边人也很多,应该是更多,大家都匆匆地走出地铁月台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吧。也许是时间匆匆,走进走出地铁的那一幕也稍微失去了礼让的精神,大家是一起进一起出,有点儿“拥挤”。

在Orchard的那一站,首先就是要买ezlink,这张卡在新加坡很神气,几乎到处都可以用,乘巴士、乘地铁、买老麦、打公用电话等。ezlink现售S$15—S$7是可用金额,S$5是卡费(不可退还),还有S$3是安柜金(可退还)。ezlink也有所谓的"expiry date",就是五年起跳,我买的那一张是到2012年,应该要尽用才值得,所以要常去新加坡哦,呵呵。

新加坡的巴士站,我也不晓得什么原因把对面马路的那一个等巴士的情景拍了下来。也许它特别,也许我想知道新加坡人是怎样管理巴士公共系统的,也许,也许~

一路上放晴,我们就朝上(Raffles)走去,路边有街头艺人开始摆摊,可是因为要“赶路”所以无缘观看。路义安城takashimaya, kinokuniya还有那五脏俱全的旅游小站,什么旅游手册都有而且还多种语文,如果在马来西亚,想要找到这些多语言手册真是难上加难。在那个小站里面还有专人提供解说服务,和邻国相比真是天渊之别。

天开始暗下来了,绵绵细雨也开始降临,表姐打开雨伞,我们继续向前走直到雨势转大,那刻刚好我们是在义安城tower B,就走进去避雨。为了不让雨水到处四溅,保安伯伯已经站在大门前分派塑料袋给撑伞的顾客,这也算是蛮贴心的一种服务。

义安城里真的有很多名牌店铺,从头到脚,什么都有。应该是说整条orchard road一直延续下去的购物中心,都是极好的消费景点,只怕没钱而已。在里面到处乱走,从底楼一直往上走又再往下走,表姐已经肚子饿,就带领我走向义安城内的餐饮中心。

在那里我看到一间韩国餐厅—만나(manna),虽然有点想吃,但是后来还是说要吃日本餐但是看样子那间餐厅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了中环茶餐室吃东西。我们点了XO意大利面面包多士柠檬茶鸳鸯,食物还不错只是那个面包对我来说没有味道。

吃完东西后还以为雨势已经转弱或者停止了,可是却事与愿违,没办法啦,还是要继续向前。我就帮表姐撑伞,两表姐弟就一直雨中漫步,经过了不知名的商场,贩卖老曾记咔哩角的kiosk,SMU,博物馆,艺术馆,总统府等。看到了很特别的汽车让行人先过马路的良好精神,看到笔直和规划良好的道路,看到冒着雨在总统府前站岗拿着自动步枪的阿兵哥,看到不少外国游客诳街,看到很多金钻店铺,看到很多银行,基本上Orchard之行就是那样子在雨中度过。

时间已经不太记得了,当我们走到Raffles City Hall的时候,表姐就带我进去说这里就是我要和朋友聚会的地方,带我走了几圈,我们就继续往前出发。因为我没有走过地下隧道,所以就要求表姐带我走一走。

雨依然在下着,我们去找榴莲壳。。。惊见美女~

雨中漫步在乌杰(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3) : 早安您好
下一篇 - 我行我竖(5) : 发现“美女”

댓글 53개:

im -who-im :

sofa~~

鸡婆 屋 :

wa mau makan... the mee

打鼓 お! :

bila you pergi singapura...pergi restaurant itu...pasti dapat makan :-)

杉田 雪鱼 :

谁是小hebe

杉田 雪鱼 :

高岛屋也有~

杉田 雪鱼 :

说到我也很想去游走了~

打鼓 お! :

去吧~

打鼓 お! :

就是田馥甄的翻版 :P

杉田 雪鱼 :

那么谁又是翻版的HEBE~?

打鼓 お! :

哈哈哈。。。八卦~:P

打鼓 お! :

你知道谁是肥蒙你就知道是谁了~

杉田 雪鱼 :

不知道哦~
告诉我嘛~

打鼓 お! :

哈哈。。。期待接下来的几篇吧。。。

肥蒙已经很少出现在multiply了~

杉田 雪鱼 :

好的
引颈中 ^^

打鼓 お! :

小心脖子酸痛,请用yoko yoko :-)

✖ weita ✖ :

乌节路街头行到乌节路街尾喔~

鸡婆 屋 :

你没有找hebe yam yam cha ah?

杉田 雪鱼 :

yoko yoko

yada yada

杉田 雪鱼 :

哦呵哦 乌节路头走九遍~

Shawn ng :

不错哦, 好忙碌...

打鼓 お! :

哈哈。。。还有很多东西写。。。~

黑人蓝保 老鼠 :

呵呵...想当年我是一个人走乌杰路的...

打鼓 お! :

later, later :-)

打鼓 お! :

你的朋友没有跟你一起走?

黑人蓝保 老鼠 :

只想一生跟你走....呵呵

那时候朋友要帮忙姐姐工作,只有我一个人搭BUS去到乌杰路~~~

vivi leong :

I miss orchard road ~ >.<~
My ez link card is negative NOW !!! Wakaka.. :D

ケンジ kenji™ :

my stupid company office near orchard.



kenji

打鼓 お! :

hoho...how about thailand one?

魔鬼 飛飛 :

窩也有ezlink...~嘻嘻...

vinci chin :

服了你 !!竟然可以记得那么仔细。。。。

shan shan :

哇哇!!! 还可以从乌节走到滨海.... 其实,要这样步行才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事物~
.

打鼓 お! :

对呀。。。我看到很多人,很多招牌.

打鼓 お! :

还看到品牌,名牌。。。呵呵~

shan shan :

EzLink 有expiry date?? 哎哟!!! 我的好像用超过五年咯~~~ 应该去check一下..

打鼓 お! :

哈哈。。。是咯。。。去machine check它有display

应该可以renew吧

shan shan :

hahaha!!!! 我们都不管的.... 只是用到卡烂掉为止...

ケンジ kenji™ :

Thailand one at Silom Road....

打鼓 お! :

新加坡公民,PR

请问ezlink的卡是不是under SMRT公司的?还是其他?

YYbee . :

ezlink card is under EZ-Link Pte Ltd (EZL), which is a subsidiary of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ezlink card bought before Nov 2003
Stored Value S$10.00
Refundable Travel Deposit S$ 3.00
Refundable card Fee S$ 2.00
Total S$15.00

With effect from 4th November 2003
Stored Value S$ 7.00
Refundable Travel Deposit S$ 3.00
Non-refundable card Cost S$ 5.00
Total S$15.00

If not remember wrongly, card bought before Nov 2003, expiry date is 7 Years. bought after Nov 2003, expiry date is 5 years.

打鼓 お! :

thanks for the info, 歪歪

shan shan :

^.^

shan shan :

有人答了~

打鼓 お! :

呵呵。。。获益不少 =)

Shawn ng :

口可...口可~~

打鼓 お! :

口合~口合~

打鼓 お! :

jiaher兄,你学得挺快的

jiahui chooi :

老曾记咔哩角
这个我有吃~~~
还过得去~~
(虽然我还是觉得我中学外面那档比较好吃)

打鼓 お! :

呵呵。。。人家那边搞品牌。。。我们这边。。。吃了就算 :P

shan shan :

我只喜欢老曾记sotong head~

打鼓 お! :

乌贼头?哈哈

shan shan :

aiks!!!

Vivonne Soong :

i have the same ezlink card design like urs! haha

打鼓 お! :

haha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