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6월 25일 월요일

我行我竖(5) : 发现“美女”

我行我竖 : 发现“美女”

地下隧道的左右两旁都不是墙壁而是打开门户做生意的店铺。琳琅满目的商品使游客们看到眼花缭乱、目不暇给。

下了一道电梯,经过两扇自动门,我们就进到一个大厅。大厅里所见就是有些流浪汉在那儿打地铺和来来往往的游客。人并不太多,表姐说这里晚上有人会来练习hip-hop街舞,有点想看,只是时间还早,还很静,舞者都不在。

通往榴莲壳的走廊两旁贴着一些歌剧院的海报。忘了和大家交待,榴莲壳是新加坡的歌剧院,应该是每每有任何歌剧公演都会选择这里吧?除了设计精美的海报以外,还摆设了类似积木的模型,都做得非常用心。

抵达升降机的一端,就是要往上升向榴莲壳的路段,那里碰到了五六名口操印尼语的华裔同胞。表姐说依据新加坡的调查显示,印尼公民最喜欢前往新加坡旅游,他们是游客榜上排名第一的旅客。

走出升降梯就是榴莲壳的前面大厅,那里挂着一些铅笔艺术画,恕我不太会欣赏。往外看,天还是下着绵绵细雨,老天始终阻挡不了我们的步伐,我往外走就顺道拍了几张照片,继续向前迈进。。。

摩天轮,我看到摩天轮了,它就在海滨对面屹立着。拿它和马来西亚之眼(The Eye of Malaysia)比较,这座仍然在建造中的摩天轮应该是大过后者一个圈吧。

顺着海滨的一条人行道前进,我看到了一包MCD的“垃圾”被遗弃在长椅上,可能是附近没有垃圾桶的缘故,所以才有幸看到这个“奇景“。

标题是遇见美女,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有提到她呢?不用心急,此刻我的眼睛一亮,美女就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眼前。她就是新加坡的象征,鱼尾狮(Merlion)啦~!长长的“头发”,曼妙的“身材”,是不是美女一名嘞,哈哈~。和这位”美女“打交道一定不容易,她像是有永远说不完的话题,每天每夜一直滔滔不绝的“喷口水”。

鱼尾狮不是雌性的!ok, ok,其实我知道鱼尾狮不是女生但是就是想在这里写些闹着玩儿的,轻松一下。言归正传。。。

在那边,也有其他旅客到访,韩国的朋友,马来西亚的朋友,印尼的朋友和一些些鬼佬们。大家都基本上做同样一个动作,比同样一个手势,就是照相和V^.^V。拍过照以后就是时候说声“美女再见!”暂时"要和鱼尾狮道别了,为什么说暂时呢?迟些就会告诉你们。

自由行就是有各种好处,我可以走我自己想走的路。路经Anderson Bridge,四周都是高大的建筑物—NTUC Tower, Hitachi, Maybank Tower,Fuller Hotel等等。我们没有走去老巴刹,因为表姐说那边没有什么特别,所以我们就开始折返榴莲壳。

我们找到一处荫凉的地方歇了歇脚,聊了一些些,拍了一张“很假”的新加坡天空的照片,拍了一张韩国建筑公司的招牌,然后就去寻找午餐的落脚地(Marina Square)。

突然碰到了这一家叫做“无招牌”的餐厅,很搞笑。表姐在前面走,我在后面偷偷笑~

发现“美女”(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4) : 雨中漫步在乌杰
下一篇 - 我行我竖(6) : 历史回顾

댓글 20개:

yunyann 昀燕 Lee 李 :

我的朋友常常戏称:鱼尾狮在河畔呕吐……

打鼓 お! :

哈哈哈...他的想象力比我更强 :P

chang yee :

到底是鱼尾狮还是狮头鱼????=P

打鼓 お! :

哈哈....不如叫石头鱼~

im -who-im :

无招牌.. KL 我都知道两间..

✖ weita ✖ :

美女~~~~~~~~

鸡婆 屋 :

this lenglui vry fair o!!!

. . :

狮头鱼!

shan shan :

滨海湾~~

vivi leong :

去年看见榴莲壳的时候,就好奇心想。。这是什么~
一年过后,我才知道~哈哈哈哈哈~

我发觉新国有很多名胜地是我还没去的~ T.T

打鼓 お! :

哈哈。。。下次去久一点,用脚走多点路。。。就会看到更多东西 =)

我写到这里还是第一天。。。呵呵。。。

vivi leong :

=.='' 才第一天?
厉害!!!!!!
嗯。。我会的了~ 走多点~ 我shopping的时候也是走很多的窝~ 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你看到的是名牌商品吧

而我看到的是民生百态和很多很多,当然商品的种类也看了不少~

魔鬼 飛飛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杉田 雪鱼 :

一白遮三丑~

shan shan :

海滨还是滨海??=.=

打鼓 お! :

为什么那样问?

shan shan :

你是故意写海滨?

打鼓 お! :

海滨是一个词呀

shan sha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