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6월 30일 토요일

我行我竖(6) : 历史回顾

我行我竖 : 历史回顾

来到Marina Square,走上一阶一阶的楼梯后四周都是饮食店。

进到里面走了一个圈,就决定在一间叫做《御宝拉面小笼包》的餐厅吃午餐。

点了几道菜之后等了一会儿菜也就陆陆续续地上桌了。出菜的时间都很快却不失美味。下厨的上海师傅手艺果然一流。

我就一边吃着午餐一边听表姐讲“历史”。

表姐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自己决定辍学不要上课了,虽然她成绩还算不错,甚至老师要求见家长问何故不继续读书,她仍然坚持不要继续而想出外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我就是不要读啊~!",她就是那样说。。。

表姐在家排行第三,兄弟姐妹们的学历都远远将她抛在后头。她大约在十五六岁时期就跟着大姑丈离开大马飘洋过海到新加坡寻找出路。在那之前,她曾经在美发院做过童工,帮头帮尾,但是时间不长。

小时侯他们家里很,她说舅父常常都有来看我们然后帮助我们,她那时候也有劝我继续读书,但是也是失败了。她还说早期舅父跟大姐最谈得来等等小时候的趣事儿。

去了新加坡,因为大姑丈的工作关系,表姐就得跟大姑丈的妈妈一起住,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她时常都因为沟通不良而遭受责骂。

她说记得有一次,她搭巴士的时候,到站了她想要从前门下去,他父亲马上喝住她叫她从后面下去,她不爽地说:“前面不就有门吗?为什么要从后门下去?“

还有一次,青春的她在篮球场上看男生打篮球,有一位男生可能也是同好就和她一起观赛,就这样聊了起来。她说当时也没有考虑好人坏人的问题,结果给姑妈看到她和陌生人说话一回到家的时候就被骂了一顿。想象一下,那时候表姐是嘟着嘴巴跟我抱怨的 :-)

表姐是射手座的,哈哈,我猜了几个回合都猜不中。她说她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爽朗,很多朋友的。因为这一次的《我行我竖》我才有缘和这个排行第三的表姐有更深一层的认识,我觉得她的性格很爽朗,很爱漂亮——真的真的很爱漂亮,算很开通,不会想绑住孩子的自由。

在她家里我看过她和表姐夫的照片,她当时算是古典美人,瘦瘦小小的,生了一个独子后,她说就瘦不下来了。

这个时候她点的最后一道甜点《汤圆酿花雕》—又好像是酿桂花酒,不太记得了—也上桌了。她才吃了一口就说不好吃,结果又是往我这里塞了。那一道貌似mushroom soup的甜点味道的确有点怪但是我还是将它塞进肚子里。那一餐,我吃得超多,每一样都是我sapu完,还好有故事听,时间就这样子拖长了点儿,这一餐也真是吃了我不少时间。

除了听故事之外,我还跟她说了我们家中四宝的事情。她说“舅父会那样凶吗?”,“其实不然。。。”,我说。表姐还叫我回家的时候叫爸爸——老豆,阿爸等等。她说这样子能更加亲近,他们都是常常那样叫的。我说假如我那样做,我父亲肯定傻眼以为我疯了。表姐就说“不用怕,就说我教坏你的”,哈哈~我晕倒。

表姐虽然年过四十但是仍然保存着那一份傻傻的孩子气,可爱可爱d。在《御宝拉面小笼包》的那一张餐桌听了那么多故事就仿佛发生了很多事情,回顾历史真的是别有另一番风味儿。三十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再过三十年不知道我又会跟哪一位侄子侄女分享我的人生故事呢?

回顾历史(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5) : 发现“美女”
下一篇 - 我行我竖(7) : 傍晚的约定

댓글 28개:

im -who-im :

sofa~~

im -who-im :

不是美味 还是 不失美味??

im -who-im :

酒酿汤圆阿~~~~~~~~~~ 打包给格格~

打鼓 お! :

改了,谢了~

打鼓 お! :

呵呵。。。下次~

打鼓 お! :

7月1号,早安~

im -who-im :

我也要酒酿桂花汤圆~~~~~

打鼓 お! :

好。。。下次~ :-D

kuok benny :

有声音的故事多好~ 至少现在累了可以用听的~

leng leng :

酒酿汤圆!!!!!!!!!

leng leng :

吃前用红包抹手

leng leng :

最后的那些灯掂!

打鼓 お! :

呵呵,那些灯还会变色~

杉田 雪鱼 :

我们也是叫爸爸单字“爸”,但是在他背后就叫“你老公”,
因为跟妈妈说话时总是这样说,然后跟弟弟妹妹也是这样说来说去,
比如和妹妹讲弟弟的事:“好彩有你嗰仔帮我手。。。”;
和弟弟讲爸爸:“你老公叫我去买o野喔。。。”
于是我们三姐妹就每天这样讲来讲去~ 没完没了~ 哈哈哈~

鸡婆 屋 :

鸟哥,还有没有故事,我很想听,很温馨哦!!!

yuki:就因为这样可以想象得到你们的感情一定很好,好事来的!!!

打鼓 お! :

等我有空就会写~

打鼓 お! :

哈哈。。。这句不是对老妈子说的吗?:P

打鼓 お! :

有没有叫ちち?haha~ :P

Shawn ng :

流口水....

黑人蓝保 老鼠 :

ur everything~~~

打鼓 お! :

everything ?

杉田 雪鱼 :

对哦, 我也是看了他的文章所以有感而发写了这个东东, 哈哈哈~
嗯嗯, 至少没有像一些朋友那样长大后和兄弟姐妹没有讲过话~

杉田 雪鱼 :

我们知道, 但是就是故意要这样说才好玩~ ^^

打鼓 お! :

很高兴看到你会有感而发 =)

杉田 雪鱼 :

没有那样叫过~
很巧, 我爸也叫Ah Chee~
叫ChiChi的话感觉上好像是叫情人~ =P

打鼓 お! :

哈哈~

魔鬼 飛飛 :

=.='' 窩叫我的爸爸叫..bi的..~

Alger Ling :

我回去的時候, 多數的時間都是聽故事 哈哈哈
所以好奇問題少了很多, 我的嘴巴也輕鬆

我稱呼我父親: 阿伯 (福建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