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2월 20일 화요일

選擇


經得金牌小花的口頭允許轉載此原稿

跟你說個小故事

有個人 叫做小光

小光是個孝順又聰明的好孩子
有天親戚之間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小光很不開心
也心疼自己的母親受到了委屈 於是小光決定
要開始更努力更努力的賺錢 買個大房子給媽媽
可是小光開始變的覺得有壓力 也成了一個不是很開心的人
有天小光的朋友看不下去了 就跟小光說

小光阿 你的面前衛來有無數可能 但是你不能因為一口氣而讓無數可能成為通通不可能

小李子又繼續說

小光阿..現在呢 有三個人先讓你選擇 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1.第一個選擇

把自己使用過度..開始努力賺更多錢..但是卻讓自己使用過度 就想橡皮一樣 使用過當 不是斷了就是鬆了 然後開始對自己很嚴苛 開始看很多事情都不順眼 開始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跟抱怨 開始覺得應該怎樣
開始覺得別人也應該怎樣 然後不斷把不是自己的責任跟問題放在自己的身上..而那些不是自己的責任的人反而予取予求認為理所當然..就這樣反而沒有辦法真正的照顧到自己該照顧的媽媽..然後或許有天 小光成功了..變成有錢了..更能自立了...那當然很好...可是貪婪的親戚依舊貪婪的想要分到更多把更不是你的問題也要你一起負責....小光是有責任的人 我想可能也是又一肩扛起...然後不段重複過往的事情..但是如果小光的橡皮斷了...最傷心難過的 是愛自己的媽媽跟關心小光的朋友而已 . 而那些無情予取予求的人 還是一樣過他們的生活認為 這是小光自己的選擇 自己願意付出 不是他們強迫的...還認為你拖累他們..變的更加欺負你們....小光你覺得這樣子是真正的好??


2.第二個選擇

在中間取得平衡.開始換個角度思考以前為親戚做的事情是否直得??
思考自己有多少實力 給自己一個好的計畫..不急躁的要在短短一兩年就買到大房子
如果有10萬能夠先買小公寓就先買個小公寓住 我想媽媽也一定是很高興能夠有個家了
家的大小不能取決於是否叫做家而是看住在家裡面的人是否是真正的家人來決定的
家 是給家人的避風港跟依靠 不是給親戚看房子大不大面子有沒有?
根本不需要為了面子而讓自己做了超過自己能力的事情..
有的人一個麵包10元也是一餐有的人卻一定要500元便當吃一餐 你覺得呢???

當你有了能力可以先買小房子 就先買小房子住 一切一定要量力而為
因為房子也是會換的...在住小房子的同時 也能不讓自己負擔太大 也可以好好工作
多些時間充實自己 多些時間去兼職 在多存些錢
有更多的時間為自己將來要買的大房子打好基礎這樣不是很好????

當一個房子要蓋的時候 最重要的是甚麼東西?? 是地基 如果地基沒蓋好蓋穩當 那怎麼變成101大樓??
現在的小光 就像是要開始蓋成大樓的房子一樣 一切的關鍵在地基的穩定 ...
絕對不是 好 這樣就可以 我要往上蓋了 如果是這樣的想法 那只要風輕輕吹 或是有個地震 房子就垮了

人有無限可能 不需要因為親戚 一口氣 面子 而讓自己成為別人想要你成為的樣子
要做自己的主人....可以自己明白自己要的然後計畫的慢慢實現
也許大房子需要10後才能買到..但是那並沒有關係..重點在你能夠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能夠做自己的主人..顧好自己 我相信這才是小光媽媽願意看見的

親戚為甚麼叫親戚?? 因為全都是親近了就會氣的 所以叫親氣
小李子早在12歲就知道親戚全都是冷酷無情又勢利眼 完全不可靠...
也許小李子還不能自立但是絕對自強

房子的大小不能決定房子的溫暖 能夠讓房子變成家的條件
只有一個 那就是住在裡面的人..你的媽媽 你的哥哥 對你的愛跟關心而成為真正的家


3.第三個選擇
逃避 開始不管 開始放棄 一切都無所謂的樣子 不過我知道小光不會願意當這樣的人
這樣的人是最糟糕的 因為小李子 之前就是變成這個樣子的人


小光阿 跟你說這樣多..你或許覺得很煩 但是還是要告訴你現實無情的殘酷面

人不是你外表看到的那個樣子..也不是你想像以為的樣子 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才會成為今天的模樣
你的人生還很長遠絕對不要為了小小一口氣 讓自己成為不開心不快樂
又讓人擔心而且不能做自己主人的的人.....

上面三種人 小李子一開始選擇了第一種 後來換來的只是更多不堪而已 於是我變成第三種人
我明知道不該 但卻放棄了自己的生活在最年輕的生命的時候...現在我選擇開始從新來過..要當第二種人
也感謝生命讓我有時間能夠從新開始..........很多人是沒有第二次機會的.....生命跟能做的事情在呼吸當中而不是一口氣的面子裡面~!

我相信小光是個有智慧的人懂得怎樣決定自己的人生 以上祇是提供參考而已

說完 小李子就跑了...小李子說了最後一句話 有時候 退後幾步反而能夠看的更清楚前方的路

於是最後留下了小光讓他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而小光目前 前面的三條路 要怎樣的選擇
只有小光自己才能決定.......也只有小光自己知道答案........

這個故事 你懂嗎???


댓글 25개:

天使 安琪 :

我 想 起 了。。 那 套wait till u're older 的 光 仔。

shan shan :

>.<

打鼓 お! :

为何婆婆眼咪咪?

shan shan :

hungry~

打鼓 お! :

you should follow ye ye back to Ipoh one then surely got alot of ipoh tauge chicken rice for you to eat, haha

shan shan :

>.<~~~ I want to go home now... ttyl~ ^.^

打鼓 お! :

bye

打鼓 お! :

i am going out as well :-)

Mint Tan :

最有感触的一段话~~

leng leng :

angpau ~~

打鼓 お! :

:-) those are written by 小花

leng leng :

哇 好文采

打鼓 お! :

谢谢格格夸奖。。。哈哈

leng leng :

给我红包呗~

打鼓 お! :

哈哈。。。不行

leng leng :

你迟早会变成一个老顽固~~

打鼓 お! :

老顽童周伯通。。。呵呵

其实我是用心良苦。。。太容易得到,格格不会珍惜

leng leng :

我已经讨很久了~~~

打鼓 お! :

讨红包是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

leng leng :

已经经过风吹雨打了~~

szechyi saw :

:>

椰樹 特利 :

她寫得﹖﹖﹖﹖

真的不得不誇賞她的好文采。。。。

打鼓 お! :

金牌小花wer :-)

lee 小花 :

嗯 我是金牌小花 也請叫我 天 下 第 一 花 yes ^^ 或是 金牌天下第一花 哈哈哈

Debbie Ya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