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2월 19일 월요일

年初二


年初二 晴

一大清早就得准备好一切往吉打的亲戚家出发。果然很早,我凌晨3:00+上床睡觉,早上7点多就起身了,全自动化,无需借助闹钟的威力,也许已经习惯了。

年初二,以生肖命理推算理应以披上红衣出门,却无奈红衣缺货,只好认命了,呵呵。。。就这样子,得飘得飘出门去,出发时间8点正。

第一站,仍然是回到熟悉的大伯家,大伯家门前每年都会烧着一枝小龙香。一进门得悉大伯开工了,在咖啡店捧茶,所以没有见到他,只有见过了几位堂哥和大伯母,逗留不算很久就前往第二站。

三姑是一个很爱煮食的妈妈,每次去到三姑家餐桌都摆满丰盛的食物—福建面/叻沙,我们每次都到她家拜年兼吃早餐,呵呵。。。味道不错,我一直都鼓励她摆档卖面,可是她就是不要。。。:P

在那边也听了一些表哥的忠告,以他的十多年失败再成功的经验再让我推敲了一下,算是肯定了我最近的一些思想理念。

之后往sik的方向驶去,二伯家,那熟悉的小果园。每年去到那边,二伯的孩子孙子几乎都在,都很热闹。到了他家,也并不会有有什么特别事儿,就是说些话吃些东西。他的孙子不认得我们这些堂叔,我们也不认得自己的堂哥和堂姐,因为都是一年才见面一次,不过却没有太大的疏离感。

之前不是说过红衣裳吗?在二伯家吃西瓜的时候不小心,白色的衣服被西瓜汁滴到,哈哈,红了一条线。。。还真巧合,好意头也 =)

二姑家就在医药大学附近,一栋半木洋灰的排屋。二姑家也是挺热闹的,子孙满堂只是有点遗憾因为二姑身子最近抱恙,所以没有吃到她的拿手好菜。

今年比较特别,就是不在二姑家吃午饭而改在回到三姑家去吃,因为三姑说她寂寞。。。呵呵,所以今年就举车回到她家去。我拍了些食物的照片,迟点才上传。

另一件特别的事儿,就是和《直凉三千金》—表姐的女儿们有了沟通,她们都很小很可爱。。。每一年她们见到我们这些表舅都很怕羞,这次可算是一个感情大跃进。还是小女孩好,天真无邪,跟她们都有话说,都很乖。

三点,不早了,是时候走了,打过了招呼,我们就这样子离开,明年再见。。。一路上不太热,回到家时已经是4点多了,因为在大桥上塞了一下车,车祸的原故。

现在,有点累却不想睡。。。所以。。。就写了这些。











댓글 24개:

魔鬼 飛飛 :

全程用了多少時間啊??

im -who-im :

恭喜发财~

黑人蓝保 老鼠 :

真多亲戚.....

打鼓 お! :

8點到4點

打鼓 お! :

給我紅包

打鼓 お! :

還好

魔鬼 飛飛 :

蠻累的一天喔..呵呵..拿到多紅包嗎??

黑人蓝保 老鼠 :

是咯..我也想问同一个问题...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拿到的是親情多過紅包。。。

kuok benny :

"二伯家吃西瓜的时候不小心,白色的衣服被西瓜汁滴到,哈哈,红了一条线。。。还真巧合,好意头也 =)"
你有运走咯~ ? 呵呵~

打鼓 お! :

走定了,哈哈哈

lee 小花 :

萬事如意

傻猪猪 琳儿 :

好 好 热 闹

shan shan :

亲戚一年只见一次... SG 这样小也是哦!!! 只有大日子或亲戚的孩子结婚才见面... ^.^

leng leng :

红包 拿到的是友情多过红包
请派红包~~

打鼓 お! :

你也讨了不少吧

leng leng :

你都闪我~~~~~~

打鼓 お! :

哈哈,谁叫你吃到那麽夜。。。下次再去KL参见格格

leng leng :

去到kulim吃啊 我也不想的~

打鼓 お! :

你从大桥回去槟华那边时,刚刚出隧道有没有看到shell petrol station,如果有的话,以后停在那个shell...call我。。。我就在那边 =)

leng leng :

o ~ 那么你去queensbay mall很近咯?

打鼓 お! :

我去哪里都很近,因为我懂很多小路。。。而且我很快。。。哈哈

leng leng :

因为你飞

椰樹 特利 :

很充實的年假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