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5월 19일 토요일

Gua Tempurung的一天


五月19日晨 晴天,今天是我们一行人七男七女带着很好的心情出发到椰壳洞去享受攀山涉水的经历。

一早,大约六点多大家聚齐后就往Gopeng出发。中途我们在sg perak停下来吃过一餐随便的小点然后再上路,时间那个时候大约是8点10分。

九点钟,和预计的时间一样,我们抵达目的地,那个时候已经有一班人先抵达了。在那里我们拍了一些照片,买了Grand Tour的入场票,在9:30am当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有向导带领我们一行30多人一起开始我们的冒险之旅。

Grand Tour是所有配套里面最刺激的,费时大约三个多钟头才能够完成,总共有10个platform。第一到第四个platform基本上是走楼梯,一路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千奇百怪的人形,动物形的壁石,有妙龄少女的,动物的,菩萨,笑佛等等,加上向导的风趣解说让大伙儿开怀大笑,增添不少欢乐。

在platform 4,有一个wind tunnel,这里顾名思义就是所谓的“风的隧道”,也只有在这里,我们才能感受到凉风迎面扑来。传说,这道凉风是由一条龙喷出来的。。。哈哈

platform 5...the top of the world,这里离海拔大约125m,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往下看的确是深不见底。想要前往到下一站,我们必须通过一道很斜很滑的梯子,其实也并不难,下到下面,我们可以看到早期采锡工人所留下的工具,壁画,烟室,笔迹等等。

接下来,就是要入洞兼下水了。。。hmmmmmm,其实也并不是很难,大家都守望相助,最常听到的,就是“看头,看头”,意思就是说要注意不要撞到一些突出来的钟乳石等等。

下水的部分,水很凉。向导说今天的水高涨了到腰是比较少见。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上走下,弯着腰,走过一些有云石的地方,慢慢地走到山洞的另一端。在那里我们也拍了一些照片,休息了一下子,我们就往回走。

回程比较复杂,因为有两位女生的鞋子坏了(其实有一位女生的鞋子是被水冲走了),所以半路途中向导就检了一些坏掉被遗漏在洞穴里的拖鞋,修了一修暂时性让她们穿上。

在platform六 -- fear factor我们是要从上端顺着山石往下溜,这一部分最好玩。我们一行三十多人就这样一个接一个的往下溜,看着一些女生忍不住地喊救命,真是一幕很风趣的画面。溜了下去的朋友就在下面为大家打气,鼓励还有接住溜下来的人。

下洞。。。5kaki的洞,向导首先解说正确的方法,然后我们就一个接一个往下穿,不会很难,但是个子比较矮小的向导就会“让出”他的大腿让他/她踩。在这里,每个人都有机会上镜。

之后,就是全身下水,因为我们必须攀爬过一道很狭小的地方,we are like commandos for this part。我的手机也在这一部分牺牲了。。。虽然我的手机已经被密封在一个袋子了,但是还是不能幸免,不过无所谓啦,但是我所拍的相片都应该是没了。照片等我从朋友那里拿到了再补上。

之后一路上,都是水路比较多,大家都湿透了,却阻挡不了大家继续往前走。我们经过了两个小瀑布,有些人也在回程不小心撞到头,我也擦伤了手肘,我相信大家都多少会有点点儿小伤,不过no big deal :-)

再继续往前行,就差不多到出口了,这里的水比较急,大家也格外小心地一步一步慢慢涉足,过了不久,终于重见光明了。大家都面露笑容,成功了!!!

冲过凉以后,时间大约是2点钟,我们就往金宝去打包面包鸡然后停留在一家茶餐室用餐。那边的老鼠粉不错,面包鸡也一流,大家都吃得饱饱的。

午膳后,lata kijang waterfall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费时大约半个钟头,三点钟到达那边。那边好多人啊。。。都是来玩水和野餐的,而我们就只是去那边参观看看。水很凉,看到浪花一朵朵,有些朋友就在那边小休,也有的在那边取景拍照,也有的在那边感受急流冲击脚部的感觉。

我们在那边逗留不是很长时间,大约四点多就决定离开然后到batu kawan吃晚餐。

一路上我看到小云和小云接吻。。。然后之后就睡到醒,那时候已经在bkt merah的油站了。

时间是7点半左右,14个人就坐在同一张桌子吃晚餐。。。什么菜肴我都没有机会拍下来,怨恨啊~哈哈哈。。。晚餐不错,都还合胃口只是大家肚子里的面包鸡都还没有完全消化,所以都吃得比较少。

吃完以后,各自道别。。。回家,今天非常有意义,至少我离开了电脑一段短暂的时间

期待下一次,pulau paya???

斌语录 19 May 2007
带着回忆式的愉快心情


댓글 82개:

raymond chan :

开火车。~!!!!

打鼓 お! :

车长你好~

kuok benny :

"至少我离开了电脑一段短暂的时间"~
不然的话, 无时无刻? =.=

kuok benny :

"一行人七男七女"
刚好七对野~~

dedeliciÖus * :

beh guai wa MSN lu,lu bo respon,guan lai xi ki qi to...

kuok benny :

"面包鸡"
正~~

打鼓 お! :

si lo si lo...wa ki qi to, ar tau wo ka lu cam ah sam kor lu lang qi :-)

打鼓 お! :

哈哈。。。药材鸡,咔哩鸡~

raymond chan :

我想去pulau paya,想了三年还是去不成。。。。

肯尼卡卡 kennycarmen :

照片呢?

打鼓 お! :

请看完全文就知道了 =)

打鼓 お! :

哈哈。。。车长转开船只就去得成了~

raymond chan :

有道理,等我去考牌先。~!!

哈哈哈哈哈哈哈。`!!

Shawn ng :

感觉好棒哦。。。 我要看相片。。
快跟你朋友拿。。呵呵。。。你的相机如何?

打鼓 お! :

死亡中。。。希望摊凉以后可以好起来。。。呵呵,不然就只好进场或者买过新的吧(可能性很小) :P。。。

打鼓 お! :

朋友那边要等多一阵子。。星期二还是星期三吧。。。:-)

imbecile stephy :

我好怀念那里也~

Alger Ling :

鬆鬆全身, 氣管順暢

✖ weita ✖ :

探险feel~很好的旅程~^^

fierce momo +__x :

刺激!!!

打鼓 お! :

是~这是健康的运动 =D。。。

打鼓 お! :

今天不是很想睡wor...haha

toto 。 :

窩也想走上走下~

im -who-im :

爽咯~ 你在gua tempurung的时间我都在睡觉~ 哈哈哈哈

魔鬼 飛飛 :

不錯的旅程~

打鼓 お! :

哈哈哈。。。让你滑上滑下的时候更加好~

打鼓 お! :

婆婆早安 =)

打鼓 お! :

当然爽 :P

打鼓 お! :

哈哈哈。。。不错到我的handphone也下水玩了。。。结果死掉了。。。

im -who-im :

爬山涉水不适合我~ 哈哈哈 =p

打鼓 お! :

哈哈哈,把山给炸平就能走过

im -who-im :

没有冷气~ 很热~

shan shan :

早安Wii wang wang~~

shan shan :

这样你才有借口换新电话了!!! ^.^V

im -who-im :

popo~~ 哈哈 我也是这样跟他说~ V(^^,)

shan shan :

哈哈哈!!!! (^.^)

打鼓 お! :

婆婆。。。我在找赞助人。。。哈哈哈~popo is a generous popo right? :P

shan shan :

hahaha!!!! 当然..要在我能力范围内~ ^.^

魔鬼 飛飛 :

=.='' 還以為有得救..!!
哈哈..人生難免會有點小瑕疵~

打鼓 お! :

哈哈。。。爷爷婆婆带着我游玩一天,如何?

charris chin :

wuwuwuwuwu(crying),don't ask me to go

打鼓 お! :

next time baru go with multiplian lo :-)

shan shan :

??

shan shan :

你几时来SG?

Mei Mei Ng :

在platform六 -- fear factor我们是要从上端顺着山石往下溜,这一部分最好玩。我们一行三十多人就这样一个接一个的往下溜,看着一些女生忍不住地喊救命,真是一幕很风趣的画面。溜了下去的朋友就在下面为大家打气,鼓励还有接住溜下来的人。--> wow!!! it seems really challenging!!!

我也擦伤了手肘 +
我的手机也在这一部分牺牲了。。。虽然我的手机已经被密封在一个袋子了,但是还是不能幸免,不过无所谓啦,但是我所拍的相片都应该是没了 --> so sorry to hear that... take care!

打鼓 お! :

haha...i am still in one piece :-)

Mint Tan :

哦~~手机进水了~~
修好了后要有心理准备这只手机可能用不久了~~
要开始物色新的手机了~~呵呵呵~~

Vivonne Soong :

我也有去过!不过没有拿full package啦。有全身下水,因为有一个部分很低,我们需要蹲着慢慢走过那个洞,一个不小心就会撞到头…洞里很暗很暗,我们带的手电筒都没有用的!只能用来照着自己后面的地上,so that后面的人不会跌倒。

那是4、5年前的毕业旅行,大家经过椰壳洞的探险后,都很感动…因为过程中需要互相帮忙互相安慰互相提醒,有人怕到哭呢。我们还是手牵手的!!哈哈哈哈……

好怀念!!

vinci chin :

我一直要去的地方啊。。。。。。会弄湿电器的啊。。酱我不是不可以带相机去?。。。。。。。

Vivonne Soong :

买那种underwater camera 的case 可以吗?电话最好放车上咯…

vinci chin :

哇。。。我用的是canon的400D...那个东西好像不便宜啊。。。

Vivonne Soong :

没有人问你是用什么相机咧……哈哈哈哈
casing 应该不会太贵,而且可以reuse。。。以后可以拍海底世界嘛…
不然干脆不拍咯,两只手拿来keep ur balance and hold onto someone! 哈哈

vinci chin :

和你讲我用那一款相机你才懂那东西有多贵嘛。。是可以reuse。。但我不会游泳,更别说潜水。。。哈哈。。。。。。。
如果去那里玩没拍照。。又好像缺少了什么咯。。哈哈。。。

打鼓 お! :

对~

打鼓 お! :

没有潜水,只是下水而已 =)

Vivonne Soong :

谢绝抽水……哈哈

Vivonne Soong :

你讲了我也不懂有多贵哈哈…好练啦!又不是SLR >.<

vinci chin :

=,=''''''...... 我不是好练啦。。。。只是我很穷啦,如果只为了用这次而买。。很不划算啊。虽然我不懂它的价格。。。但我懂是几百块的东西咯。。。
最后,。。。我用的是D-SLR

vinci chin :

我们说的是以后。。。哈哈哈。。。

vinci chin :

真的很期待天使的照片!!!

打鼓 お! :

这个嘛。。。哈哈~

现在先扮神秘~

Vivonne Soong :

哈哈都说我不懂啦……*羞死了羞死了*

总之有的去玩就玩的尽兴咯!

各位晚安!

阿魚 giamm :

叫我去山洞,我会怕~

vivi leong :

突然很想念那里tim ~
我想起了form 3那年的情景~
呵呵。。你们的向导有没有神出鬼没的一直不见,然后又突然的出现?哈哈哈哈哈。。
platform六我也是有喊救命咯!而且还很怕自己很肥,钻不进。。哈哈哈哈哈!
水真得很冷,而且向导还说有毒蛇,毒蝎子什么的,还到我们怕到要死~>.<~

打鼓 お! :

哈哈哈,你的向导比较顽皮 :P

leng leng :

wa~ 很好玩~~~

Fei Cheng Yap :

没有照片哦~!

打鼓 お! :

格格滚下山。。。:P

打鼓 お! :

迟一点~

leng leng :

你竟然那么狠!~

im -who-im :

微臣你竟然叫格格滚下山?!?! >"<

打鼓 お! :

滚下山很好玩的。。。有没有看印度戏。。。哈哈哈~

im -who-im :

哈哈哈哈哈 酱你滚咯~ 我们看~ 哈哈哈哈 =p

打鼓 お! :

当观众先买票入场 :P

im -who-im :

你是微臣~ 表演给贵妃格格看乃你的分内事之一~~~ =p

打鼓 お! :

滚完了。。。现在很

im -who-im :

aiyer.. 那个洋葱头很可爱~~ ^^

leng leng :

好狠的鸟人!!! 等我想办法对付你先~~~

quiss mok :

my hometown is near at lata kinjang waterfall. :)
Gua Tempurung, coming this saturday our company club invite us to go. Before look ur experience, i'm not really want to go, but now....i will enjoy it :)

打鼓 お! :

are you from intel? as I know there will be a intel team building for certain department there this coming friday :-)

打鼓 お! :

btw, enjoy your adventure there...I am surprise that my writing help you to change your mind about the trip

quiss mok :

hi, i'm not from intel. :) yes, have went gua tempurung already, as wat u say. very fantasy!! very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