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8월 26일 일요일

我行我竖(22) : Vivo, 最后一夜

我行我竖 : Vivo, 最后一夜

来到vivo,我一直沿着海湾走,看到了一艘很大的邮轮停泊在一旁。再走多几步路,大白天的,除了看到人家在交换空气之外,还看到一班孩子在玩滑板

来到了vivo其中一个正门口,一进到里面,就先看到一个“血滴娃娃”跟着一两位工作人员走来走去召集人群。初时我还以为他们是募款的,因为我在会场上都看不到有任何的床架让人们捐血,不久才醒觉,原来新加坡人捐血的时候是那么的“害羞”,应该是躲在那一个临时搭起的“捐血室”里面捐血。。。我看到人们都排着长龙,等候捐血。

我先是跑到最顶的那一层楼,看到很多人在外嬉戏。外面有一个喷泉,都坐着很多人。楼上有一间daiso,有一间bearbrick电玩专卖店和一个游乐场所,我都走了进去看看。

在daiso里面,看到了一些些日本人,还有来自日本的产品,价位都很便宜,好像都介于2,5,10的价码,不但便宜而且都是些实用的古灵精怪

在里面“穿行”没有过十分钟吧,我就走到那间bearbrick店看看。。。我看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bearbrick。Bearbrick这个名词,这个玩具都是因为phatdevilcarmen他们的posting让我认识到的。里面除了卖bearbrick之外,还有卖电玩的周边产品。。。我,看到了wiimote,没记错的话应该是sgd50,那时候有点冲动想要买,但是后来都把持得住,收回了那个”馊“主意。。。回到了马来西亚,比了价还是新加坡便宜得多。。。哈哈~

反正也无聊,就走进那间娱乐场所看看。。。老实说那间娱乐场所的game没有什么好料,都是一些N年前的游戏,但是孩子们都玩到左右摆动,难怪wii就此诞生。。。我甚至还看到妈妈们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癫。。。呵呵,不错不错。。。family day吧。

顺着电梯往下,第二次来到vivo已经是对我不陌生了,我基本都记得怎样子走。为了确认我等下可以回家,我就先去寻找control station的方向,穿过了一排排的店铺,来到了中央厅,没一会儿就找着了目的地。接下来就是要寻找PageOne书局,这是昨晚regina,YY & vinci告诉我应该去看看的一个地方—是一间很大的书局。

这次寻找PageOne的任务,可真是有点不知方向。我是东南西北上下左右走来走去都一直找不到。我走到了vivo的最底层,看到很多糖果和食品店。走到vivo的最尾端来到了乘搭邮轮的出发站,跑到中央厅研究怎样走都始终被困在“爱丽丝的梦境”里面,找不到目的地。说你们都不相信,我是那样的走来走去走了差不多到五点多才恍然大悟,原来它就在Golden Village的斜对面。。。哈哈~我浪费了不少的气力。。。

在PageOne里面,我想找我想看的书,就是怎样都找不到。。。所以就随便这里翻一下,那边翻一下,然后偷看人在里面读书读到睡觉,看妈妈教孩子读书。我看到窗外有风,想出去吹风透气,就是门打不开。。。哈哈,所以也就打消了吹风的念头,我也不想再找出口 :P

PageOne外面,有一个圆形的长椅供人客休息。那天我就是坐在那边一个小时多消磨时间及等候爷爷蒙和vinci。我一直注意着四周的人来人往和工作人员,坐在我身边的人也一直换,有推着婴儿车的妈妈有很潮的年轻人有走累了的公公婆婆等。

PageOne旁边有几间餐厅,我是坐在那边看着他们从寥寥无几门庭若市,看着工作人员是无所事事不可开交。坐在那边看到最奇怪的事儿就是两个马来男同胞,他们穿的裤子可谓是潮到不行,低腰而且裤管的交错处是到膝盖(很难想象吧,msn我,我画给你这个好奇的宝宝看 :p)。那时候坐在我身边的马来婆就问他老公,apa seluar tu。。。哈哈。。。我也跟他们笑笑~

其实在坐着的那段时间,我应该去电影院看一场戏的,这个念头却迟到了。我在六点多的时候才想到看到《鬼啊!鬼啊!》的海报,不过后来还是在槟城看去了。。。还好没有在新加坡看,不然就真的是浪费钱。。。

过不久,来到了七点多,vinci来了sms,他们都差不多到了。我在一家银行前停下了脚步-应该是citibank的前面看了那块板一下,然后才走进去control station迎接他们。最终我只是等到vinci,其他两位肥蒙和爷爷,被vinci告知原来他们已经到了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在中央厅等候他们俩。。。

会合了以后就是晚餐时间,我们就一起去到一间叫Terra的餐厅吃晚餐。老板娘人品不错,是一位四五十岁的妈妈,我还问了她一句是不是台湾人。晚餐的时候,爷爷并没有展示他黑洞的厉害,只是解决了一盘肉扒。。。谢谢爷爷的请客,terima kasih。

吃完以后,我们就要去完成tammy(肥蒙)的任务。原来格格下旨拜托tammy买巧克力(我已经忘记什么品牌的了,好像有什么house的)。我们先走到中央厅,看完全部的directory确认所有的糖果店。最先观光的就是底楼的那一间,找不到格格要的巧克力,却让tammy扫了一些些货,原本她也想格格的要求很难找就索性买其他品牌顶档,只是最终都没有那样。。。

任务继续。。。期间我们四个给爷爷带到迷路。。。哈哈,到后来才找另一间糖果店。。。我发现了那个什么house的巧克力,问他们是不是这个牌子。终于我们找到了它,不过却惊觉那个巧克力就快要过期,难怪买一送一啦。。。我问售货员(不错一下)有没有新货,答案就是要等。。。我们四个人一致赞同不要让格格“lau sai",所以任务宣告失败。。。后来tammy好像是有回到那边补锅吧?

时间应该是十点了吧,除了vinci要工作外,我们三个人就一起回家咯。在MRT里面tammy都一直“担心”爷爷太瘦会被吹走,一直提醒他要捉牢柱子而由于我和tammy是同住一个区的,爷爷就吩咐tammy小心不要带我去错地方。。。哈哈

爷爷下了车以后,我们就聊起了新加坡tammy工作的环境,有提到她的高堂前和现任同事语言沟通的差异,新币薪金的强弱项等等。到站以后,她带路~(其实我已经会走了),夜了我也应该担起责任,虽然说新加坡晚间没有那么复杂。。。就走着才知道她就住在我表姐家对面那一栋组屋。。。哈哈。。。她回家,我也回家。。。

就这样子,我见过了爷爷,玩过了一天,变装以后迷迷糊糊地我在窗前站了一会儿,深呼吸了一下就倒头大睡了。。。明天我就要走了,今天是我最后的一夜,my last night...

Vivo, 最后一夜(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21) :粉红海豚
最终篇 - 我行我竖(23) : 再见,新加坡

댓글 66개:

leng leng :

!!!!!

leng leng :

终于!!!!!!!!!!!!!我终于可以看见我行我竖的诞生~

im -who-im :

爷爷啊~~~

leng leng :

neuhaus ~~~~~

leng leng :

爷爷把大家弄到迷路~哈哈哈哈哈

leng leng :

你想不想知道那个巧克力的下场?

leng leng :

鸟人鸟人你transform以后迷迷糊糊地在窗前站了一会儿干什么?~~

打鼓 お! :

呼吸新加坡最后的新鲜空气

打鼓 お! :

变成怎样?

leng leng :

就是~~~~~~~~~~~~~~~~~~~~~~~~~~~~~


dengdengdengdeng ~~~

leng leng :

被国手的妈妈肥蒙的未来家婆偷吃了几片~~~~~
重点是 ~~ 吃了以后还要说 "ceh,都唔好食geh ~ "
哈哈哈哈哈哈~

jiahui chooi :

bearbricks!
唉呀
我很想念vivo外面的海港边~~~

黑人蓝保 老鼠 :

哈哈...你的记忆力不是普通的好....

打鼓 お! :

哈哈哈~。。。还有其他的呢?

打鼓 お! :

小公主不是说要再去吗?

jiahui chooi :

我惨了,我很多地方要去啊~
都不懂钱从哪里来....

leng leng :

其他的我一到手就飞快地解决了~ :p

打鼓 お! :

哈哈哈。。。果然手脚灵敏~

shan shan :

我行我竖完结篇~ ^.^

shan shan :

那艘邮轮是卡卡的~

打鼓 お! :

哈哈。。。怎样讲?我还以为是uncle lim的

shan shan :

因为在阿毛里只有卡卡坐过。。。 木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雪特

leng leng :

哈哈哈哈哈~婆婆赢了!

shan shan :

hohoho~~

小 航 :

hahahaha....

小 航 :

你还记得那么清楚。。。-.-

打鼓 お! :

我有没有记错。。。?哈哈

fierce momo +__x :

這些bearbrick全部是假的!!! don't buy!!!!

打鼓 お! :

真的是怎样的?

打鼓 お! :

哈哈。。。我看不出有什么分别喔~

jiahui chooi :

真的就很贵咯
假的就很便宜咯

fierce momo +__x :

this is fake wan.



this is original wan.

打鼓 お! :

haha...I need eye operation :-D

打鼓 お! :

对我来说,都很贵。。。哈哈~

jiahui chooi :

看脚···

fierce momo +__x :

大只的多少$$?

打鼓 お! :

我不懂喔。。。呵呵~

fierce momo +__x :

這個看上去根本不一樣, 所以容易分, 還有一种假得一模一樣的.

Erin Foo :

那碟cabanara speg好像好好吃哦。。
我最爱吃了。。。

fierce momo +__x :

換鷹眼~

vinci chin :

完啦。。。。。

打鼓 お! :

什么完?

打鼓 お! :

那个speg真的得得的。。。哈哈~

打鼓 お! :

我等格格派红包我就动手术~哈哈

Erin Foo :

什么完啦。。。

leng leng :

你可以claim保险~

打鼓 お! :

哈哈哈。。。保险才不赔~

jiahui chooi :

不会分哦
不过我只知道真的我买不起~

Erin Foo :

真的啊。。惨了。。
现在就像吃了。。

打鼓 お! :

还是去梦里吃呗~

fierce momo +__x :

can ! 小只的, 最便宜十几元而己

leng leng :

那你假装被bearbrick擦到眼睛~ 要claim~不然你生气

打鼓 お! :

哈哈哈,顶你的肺~

打鼓 お! :

格格的肺受伤了,有得claim保险了~

leng leng :

>"< ~

leng leng :

放肆~~~~~

leng leng :

红包!!!!!!!!!!!!!!!!~ 保险很多期不够钱供了 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清朝没落了~

leng leng :

你是不是反清复明的人?!!

打鼓 お! :

哈哈~

Fei Cheng Yap :

到我行我竖一游~

charris chin :

SO MANY BEARBRICK

jiahui chooi :

我想到周星驰的脚板刻着清明重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eng leng :

左脚清明右脚重阳 哈哈~

打鼓 お! :

我左右脚都是“闪闪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