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8월 26일 일요일

我行我竖(23) : 再见,新加坡

我行我竖(23) : 再见,新加坡

早上我六点多起床了,准备就绪我就背着背包准备回家。还没有出门之前给表姐叫住了。。。她拿了一堆beautiful windmill的面包给我外加一包美珍香bak gua。。。她说如果custom不让bak gua过关的话,就让官员给充公吧。。。哈哈。。。那包肉干是她偷偷在放我下vivo之后跑去牛车水买的吧。。。之前我都不想让她破费阻止了她。。。

谢过了表姐这几天的不辞劳苦盛情款待,我也应该走了,都已经七点多早上了。我顺着不再陌生的yishun小道走去control station对面的那个车站,等候通往柔佛交界的巴士。。。终于我登上了一辆黄色的大马巴士。。。车资是以新币计算的(sgd 2.10没有记错的话,还好我身上当时有新币的零钱)。。。哈哈,开始我还以为他们会算马币~

第一次,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人做什么我就模仿照抄。。。人家下车,我也下车,人家快步走,我也快步走。我到了woodland的custom,看到了很多人。我随便选了一个counter排队,但是越来越不对劲,原来那边是给新加坡持有working permit的朋友通关的。我问了前面的朋友才知道我搞错了,原来要到另一边去,哈哈。。。好乌龙啊~也浪费了一点时间~

为了不浪费更多时间,我到了另一边去。等了也有十几二十分钟,我终于和那包肉干一起顺利的过关。又是跟人的时候,尾随一堆人来到了woodland楼下的巴士站。我手持的车票还好没有丢掉,不然又要买过票了。。。等了一会儿巴士来了,大家都一起上了车过关去~过关前是天堂,过关后是地狱,人人都那样子说,我也是那个时候深深地体会到这个“真理”,而且过地狱的那关好像挺容易,因为官员都在讲话。。。~不像天堂的官员都很勤奋地过目每一个passport~

一路上都相安无事,突然听到女生的喊叫声。。。她不幸遇到无耻之徒,不知道是那个禽兽非礼她还是想扒她的钱包。她大大声的那个禽兽,然后就离座,之后一对老夫人让她坐下。。。那个禽兽却沾沾自喜。。。女生不服气就拿起手机报警,可是禽兽却非常熟悉巴士的路线。。。还没有等到警察的来临,他就逃命去了(去Lakin的前一站,都是马来甘榜)~我真是见识了柔佛的危险!!!

我来到了laikin,之前听小公主说不要乱乱买不知名的巴士公司车票。。。所以我就一贯的选了我信任的巴士公司,可是负责人却指了他的同党公司给我,叫我去那边买票。。。没办法啦。。。上了车我大约也等了一个小时,九点多了他才开车,车还是不满,只有几个人(有两个是很像奥沙马型的中东男子),我打横睡都可以。。。

在等待的那一段时间,我终于看到了熟习的maxis字眼浮现在我的手机上,我send了很多短讯给新加坡的朋友道别,还有交待表姐我已经顺利过关,之前她还蛮担心我会迷路。。。新加坡,再见!!!

车子走过sri putri,来到了一个油站,巴士停了下来添油。。。他们顺便问谁是下哪里的,刚好我和中东人不同路,他们被逼换车。。。哈哈,心中的危机顿时解除~

回家的路程很,所以我就先解决掉那些面包,然后就开始吃肉干。巴士一直带我进出不同的车站,有gopeng的,其他的我都忘记了,我是一直又睡又醒。。。天下着雨

来到了吉隆坡,应该是两点左右。。。我买了take away的MCD在车吃。巴士停了有一个小时,之后又继续上路。又是又停又走,我到槟城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那一天我没有吃晚餐,因为尘土已经喂饱我了~ :-D

这一次的新加坡之旅,深深地感谢所有朋友陪伴我渡过这次美好的经历,尤其是表姐和vinci。。他们是我见最多次数的向导~Thank You VERY MUCH!!!在这里请恕我没有一一道出你们的名字~衷心感谢~

下一次再次回到新加坡,又还会不会是我行我竖呢?故事未完,敬请期待~!!!最后。。。请让我暗爽地结束《我行我竖》五天行程(三天正式在新加坡,两天几乎在巴士里度过)的最后几个字吧~ :-D 嘻嘻~

再见,新加坡(未完)~

上一篇 - 我行我竖(22) : Vivo, 最后一夜
附加篇 - 我行我竖(甲) : 足迹

댓글 70개:

leng leng :

annyeong~

leng leng :

你有没有好好享受帮我找巧克力的乐趣?~

打鼓 お! :

哈哈哈。。。找巧克力让我增加了对糖果的认识 :P

im -who-im :

竟然坐不到沙发~~~~~

leng leng :

幸运的肉干~~

leng leng :

yea ~ 我是胜利者!哈哈哈哈哈

leng leng :

刚好我和中东人不同路,他们被逼换车。。。哈哈,心中的危机顿时解除~

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 鸟人你真的不要出书?
我会买的哦

leng leng :

表姐的肉干发挥作用了!~ 真是有先见之明的表姐啊~

leng leng :

>"< ~ 我竟然quote失败~ 蠢

leng leng :

你最后竟然暗爽~很久没有暗爽了 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

打鼓 お! :

delete再quote过

打鼓 お! :

呵呵,跟格格share~

fierce momo +__x :

har? (未完)? got season 2 arr?

leng leng :

我要重复同样的reply一直到quote到为止!

leng leng :

哈哈哈哈哈哈哈~ ANNASUI!! season 2 !!!

jiahui chooi :

唉,下次还是预先买好巴士票比较好
要不然每次都被点到别的巴士公司,然后又白等

leng leng :

表姐的肉干发挥作用了!~ 真是有先见之明的表姐啊~

leng leng :

又失败!!

打鼓 お! :

哈哈。。。格格,你是怎样quote的?

请先click reply,去到那个page后highlight那个quote part then put a tick beside the quote...then submit~

打鼓 お! :

哈哈。。。怎样预先买?

leng leng :

表姐的肉干发挥作用了!~ 真是有先见之明的表姐啊~

leng leng :

成功!!!

打鼓 お! :

哈哈,恭喜恭喜派红包

leng leng :

我是那样子quote 啊~ 可是如果quote "回家的路程很闷,所以我就先解决掉那些面包,然后就开始吃肉干。" 就会整篇东西出来

如果从 “ 所以我就先解决掉那些面包,然后就开始吃肉干。" 就可以~

leng leng :

它弄到我很烦,你要给我红包补偿!!

打鼓 お! :

哈哈哈~。。。

leng leng :

>"< ~~~~~

打鼓 お! :

呵呵,当然未完咯。。。除非这是我最后一次去新加坡 =)

Vivonne Soong :

我很佩服你的记忆力、想象力、和毅力咧!!
过了这么久还能一一写完…
我这么久没投稿,就因为写了一半就放弃了,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呵呵。。。谢过。。。

你最近也去了很多地方。。。照片比文字更能发挥讲故事的功效。。。不写也不妨。。。 =)

Vivonne Soong :

有些事情并没有照片可表达 :-)

打鼓 お! :

那么就写咯。。。哈哈,努力~

Vivonne Soong :

哈哈晚安先…好累…

打鼓 お! :

哈哈。。。晚~

Erin Foo :

我也要说晚安。。。。

jiahui chooi :

买来回吧
不过时间定死了,不好玩

打鼓 お! :

哈哈。。。对对~

打鼓 お! :

ok...enjoy the show tomorrow morning :-D

晚~

Erin Foo :

晚安。。。
哈哈。。

vivi leong :

终于都写完了!
你到底去了多少天啊?

打鼓 お! :

在那边三天,在巴士车两天(车程一天大约十小时) 共五天行, 呵呵

打鼓 お! :

我加了简单的行程表在结尾之前。。。

leng leng :

感觉像是去了一个月~ :p

打鼓 お! :

哈哈哈。。。如果能去一个月不用工作,那该有多好。。。我需要红包赞助

leng leng :

你欠我的红包先拿去用吧~哈哈哈哈哈

vivi leong :

哈哈哈哈哈。。
一天写7集!厉害!

ping ping :

鳥哥~可不可以總結一下你去過的地方?~

leng leng :

除非你给鸟人红包~

打鼓 お! :

可以 =)

打鼓 お! :

哈哈哈。。。我已经识破你的奸计了。。。你是想等我拿到红包后你就有理由跟我讨红包。。。我不会中计的~

leng leng :

冤枉阿~我是在帮你~~~

打鼓 お! :

哈哈哈。。。放弃我这个目标,去跟冰冰讨红包我就相信你帮我~

leng leng :

不可以中途放弃~ 一定要成功~

vinci chin :

原来这篇才是完结篇啊。。。

打鼓 お! :

是的。。。呵呵

shan shan :

“”大家都一起上了车过关去~过关前是天堂,过关后是地狱,人人都那样子说,我也是那个时候深深地体会到这个“真理”,而且过地狱的那关好像挺容易,因为官员都在讲话。。。~不像天堂的官员都很勤奋地过目每一个passport~“”“

不明白。。。

打鼓 お! :

婆婆坐过巴士过境过吗?

Shawn ng :

hahahahahahahaha~~~~~~~ 有同感~~~~~~~~~

打鼓 お! :

哇。。jiaher兄,你也有同感派红包sponsor我去一个月?

Shawn ng :

真的要在此salute给您~~~~~~

Shawn ng :

好啊~~~~~~~ 你要等罗~~~~~~~ 哈哈哈哈~

Shawn ng :

对你saluteee~~

打鼓 お! :

can i have satay?

Shawn ng :

hahahahahaha~~~~~~~~ anything~ haha~

打鼓 お! :

其实为什么你salute我?

Shawn ng :

您的记忆力不是很强。。。 但是过分强。。。 哈哈~

黑人蓝保 老鼠 :

车子走过sri putri,来到了一个油站,巴士停了下来添油。。。他们顺便问谁是下哪里的,刚好我和中东人不同路,他们被逼换车。。。哈哈,心中的危机顿时解除~

你歧视中东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不是。。。我还想学他们的语言~

只是他们的装扮很像奥萨马。。。我怕美国的卫星和飞弹。。。哈哈哈

打鼓 お! :

谢谢捧场。。。哈哈~我到现在才看到这个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