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3월 14일 수요일

學生當華文科是負擔

Rating:★★★★
Category:Other
黃亞峇:不少人放棄報考

(吉隆坡訊)學生認為報考大馬教育文憑考試華文科是一種負擔?!

八打靈再也國中華文進修班主任黃亞峇指出,不少學生抱著考華文是一種負擔的心態,而選擇放棄報考大馬教育文憑考試(SPM)華文科目。

他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由於學生的想法不成熟,所以,家長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以引導與督促方式去鼓勵孩子報考華文。

“學生很容易受到同學的影響,如果他們接觸的是華校生或華文背景很強的同學,他們會選擇考華文。在學生群里,確實有不少學生是為了爭取更好的成績與積分來申請進入大學,結果選擇放棄華文,這樣做是很可惜的。” (星洲日報‧2007.03.14)

댓글 18개: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的华文很差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arrie Tan :

谁 说 华 文 是 负 担 的 ? ? ?

Im NotShy :

si tiu pik

ケンジ kenji™ :

中國近年嘅崛起, 影響世界嘅其中一個答案係..?
大家心中有數

黑人蓝保 老鼠 :

STUPID....哈哈哈哈哈

szechyi saw :

可悲
到处都是banana

黑人蓝保 老鼠 :

BANANA好啊,可以帮助消化....哈哈哈哈哈哈

szechyi saw :

哈哈哈 =。=

魔鬼 飛飛 :

=.=..甚麼..夠力..!!!

XXXX YYYY :

haha... although I pass for my SPM chinese but seems my mandarin is not so good...

yunyann 昀燕 Lee 李 :

以前有些中学同学为了不影响SPM总成绩而选择放弃报考华文,理由不外是:理科班的科目很繁重啦没有时间读华文啦华文很难拿到A1啦…… 一大堆有的没的。其实我以前念的中学有足够的华文老师,我们甚至还有一节华文被安排在正课里面(我有些朋友想报考SPM华文,却因为没有老师,还得特地去校外补习;有些则因为校长不肯把华文编入正课,放学后还要特地留校上华文课),他们却不珍惜……
老实说,我有点鄙视他们。

Alex Lee :

以前读中学时,就只有我一个男生考中文。为何不把中文也列为华人的必修课呢?

Carrie Tan :

中 文 多 好 读 呢 。 。
每 一 次 上 华 文 节 的 时 候 , 我 班 的 华 人 最 多 的 咧 。 。

sylvia MC bong :

10年後死不變
希望他們眼睛腦袋清醒現在的狀況吧
我已經看到洋人講華語比我們華人好!
他們該檢討一下看到遇到
世上很少沒有不會講英語的英國人
可是不會華語的華人有眼

Debbie Yang :

學習華文是負擔嗎? 那希望以後從商, 來到社會工作的時候別後悔自己說過的話~ 沒有能力溝通是雙倍的負擔

Alger Ling :

Long time question of struggle...and no solution is given

Soo Yuen Leong :

1992年吵到2007年, 結果是沒有答案~~~

Jazerel see :

我没放弃...虽然只是拿B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