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4월 21일 토요일

接港詐騙集團中獎通知 女大學生被騙15萬

Rating:
Category:Other
(檳城訊)20歲女大學生先後接到自稱香港賽馬俱樂部職員的電話,對方先恭喜女大學生抽中分別12萬及320萬令吉大獎,然後表示她必須匯手續費及稅費進入某個戶口,才能領取這筆獎金。這些費用兩次共15萬令吉。女大學生不疑有詐,結果被騙走了父親留給她的15萬令吉。這相信是繼簡訊中獎詐騙事件後,來自香港的詐騙集團使出的新花招。

這名住在牛汝莪的大學生指出,3月中旬,她接到一通電話,指她抽中了12萬令吉獎金。“他說如果我要領取這筆獎金,就必須匯4萬6000令吉手續費和稅費到某個戶口。我聽到自已突然發財,毫不考慮將這筆錢匯入對方指定的戶口。”

幾天後,即3月26日,女事主再次接到電話。對方表示她很幸運,又再抽中320萬令吉“特別大獎”。“跟上次一樣,他要求我付手續費和稅費,不過這次是約10萬令吉。我沒有懷疑,把錢分批匯進對方的戶口。之後,我一直等不到對方的回應,才知道自己受騙。”

女事主已於4月19日到日落洞警局報案。東北區警區主任阿占助理總監說,這是東北區接到首宗電話詐騙案。警方到電訊局調查女事主家中電話的來電記錄時,證實這幾通電話是從香港撥來的,因此懷疑詐騙集團的大本營可能設在國外。

疑用假資料開戶頭

警方相信只要受害者一把錢匯入戶口,詐財集團就會立刻把錢全部提出後將戶頭關掉。阿占說,警方之前調查發現,詐騙集團一般都會這麼做,以避過警方的追查。警方也不排除他們是以假資料在銀行開戶口,避免真正的身份曝光。

阿占勸請民眾不要以為天下有白吃的午餐。“之前警方有發佈簡訊詐騙的新聞,媒體也大事報導過,但還是有人上當。這都是貪婪累人。”

他促請公眾接獲這類電話或簡訊後,馬上把電話號碼交由警方調查。

目前,警方援引刑事法典420條文,即不誠實地或欺詐的移去或隱瞞財產,調查女大學生的投訴事件。 (光明日報‧2007.04.20)

댓글 15개:

打鼓 お! :

不要贪~

im -who-im :

我收过简讯的~ 理都不理~ 那么容易中奖就好咯!

打鼓 お! :

那么容易中奖。。。就不用讨红包了 :P

im -who-im :

hahaha 昨天你没有给我红包..... >"<

打鼓 お! :

:P

im -who-im :

讨红包和中奖都不容易~ 不懂嫁个有钱人容不容易~

哈哈哈哈哈哈

谈何容易阿~~~~~~~~

黑人蓝保 老鼠 :

我今天也是看到这新闻.....好像是在我这边附近的大学生咧.....

小 航 :

大家小心点。。。最重要’醒‘

黑人蓝保 老鼠 :

最重要别太贪心.....

魔鬼 飛飛 :

=.='' 唉唷~

Vivonne Soong :

大学生都酱笨

. . :

用十五万换十二万?!哈哈哈

打鼓 お! :

320万 =)

szechyi saw :

很揸到呢
没看报纸的啊??

ping ping :

我從來不理會這種s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