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10월 28일 일요일

忆,夜勤

首先请看图,然后把我找出来~(文章开始)

夜勤,经历过了其实也不是份苦差。回忆那位肥肥胖胖的队长是四个队长中最好的一位。那时候他率领着A队的我们一起工作、熬夜、打瞌睡。

夜半三更我们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但是半夜去打包夜宵是很危险的。那时候有不少同事不幸被人抢劫,所以我都不常去打包,如果有去的话就会和同事跑到SS2的Murni,多吃它一个小时 ^.^。有时候为了打瞌睡打得好些,我就会躲到车子里善用那一个小时,听着988的晚间节目进而小休小休。

夜勤的值班时间8:30PM - 8:30AM。每次多数我都是最早到的,他们都叫我做saviour,因为我可以让他们提早交班。当夜勤真的是要“忙”,忙可以让大家忘记睡意。如果一切顺利没有出问题,那么就一定要和同事讲话不然就是咬食物,而我就是靠着那一台咖啡机,每次都光顾它的Milo让我不睡觉继续monitor全世界的伺服器。

夜勤可以多赚点钱但是却是很伤身体。我试过拖着沉重的身体驾车回家,还有一次倒霉到给警察拦截。初上夜班的时候还好,后来就一到家就趴在床上倒地不起直到六点多起床吃晚餐然后再次去当班。

通常夜勤是三天制,如果有人病了有时候就会接到电话呼人回去值夜。最后一夜值班,队友们包括我都很开心。最后一夜过后当然是要好好补眠,所以那些电话我都会say no, I cannot make it。

这里的团队都很特别,因为都是由三大民族组成的,A队队长是印裔,senior是巫裔,还有两位华裔。在最后一位华裔加入以后,我也突然间“升”做senior。。。懂了就要传授,这就是团队精神。

夜勤,纪律会比较宽松,因为主任都不在——他们是根据办公室时间上班,所以有人会在办公室看戏,打游戏,睡觉等等。我们大家一个大团队,就是这样子在一个被玻璃围起来的monitoring center工作,我们叫那个地方金鱼缸。

记得有一次上班期间,差一点儿就播放我人生的playback,幸亏我走运得到上天的庇护。这是我值夜勤的小插曲。。。那天下着雨~

今天。。。没有错的话,我应该是在KL的那边值夜勤。当时的A队队友现在只剩下一位,就是最后的那一位华裔,承包的公司也易了手,不再是我原先效力的那间了。种种的点点滴滴,已经随着时间离开了,我的夜勤生活也终止了一段时间,现在的我也就只是在回忆过往在夜勤生活中的喜乐还有疲惫。

自从毕业离开KL以后再次回到KL时,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年多,但是我却搜罗了许多的美好回忆和宝贵的经验。那段时间。。。默然回首的时候。。。我!在微笑

*找到我吗?哈哈。。。笨蛋~Monitoring Center是不给拍照的。。。所以那张图不是我工作的金鱼缸,我不在里面~ 有尝试把我找出来的朋友,谢谢你们的眼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