팔로어

2007년 10월 2일 화요일

“姐,想念是什么样的?”

作者:白千叶

上周六,接近午饭的时间,我打电话给妹妹,妹妹告诉我她还在等着参加普通话的测试。电话这头的我一听到家人的声音,不禁失声“哇,哇”大哭了起来,原想我哭出来了,心里就会舒畅点,可是,越哭却又越想哭。
  
  我只感觉自己一个人在房子里空空的,想家,想亲人,想哥哥,想到我哭出了声。
  
   我把持不住自己的情绪,随即打了电话给同住的女孩,她和她朋友正出门办事,一听到我在电话里哭着,急了,慌了,可我哽咽着的吐出几个不清晰的字,断断续 续地回答到:“就是想着身边的和心里的人,感动着,哭了。”女孩叮嘱我吃点东西,出门走走,不要窝在自己房里。我找了点填肚子的东西,穿好厚实的棉衣,袋 上那双去年生日的时候同学送我的橙色毛线手套,漫无目的的出了门。
  
  习惯性的走到站牌下,挤上了111路公交车,车是开往火车站的,车上大部分是学生,长沙市第一中学的,听着大概是他们正在进行着月考,我听着他们有人一直在讨论着昨天考完的语文试题,还看到有同学正拿着化学书记那密密麻麻的化学方程式。
  
   我在八一路这一站下了车,走在八一桥上,忽地,只感觉心头一阵疼痛,又悄悄地抹了一把眼泪。向右望见一所医院,有专门为军人服务的窗口。再看着桥下的芙 蓉路和路边熟悉的建筑,心中似乎被什么东西堵得慌,又继续哭着,幸好,随身带了纸巾,桥上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也极少。我走到一个路口拐弯,这是建湘路的一 段,发现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方向。又折回到交叉的路口,顺势看到了小吴门站牌,沿着这条路走向蔡锷路。就这样漫不经心地走着,边走边哭,偶尔会为周围的热闹 所打断,是的,热闹此刻不属于我,我只是安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一些人,哭着。
  
  晚上,妹妹来陪我。她突然很不解的问道: “姐,你能跟我说说到底什么是‘想念’吗?你怎么会想念到哭呢?”我支支吾吾地应着她。我未曾分析过何为“想念”,更加说不清自己想念的滋味。我只能深切 的体会到这是我的一种内心感觉,时常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当我想念家人和哥哥的时候,我就无力去做任何事情,似乎这么一个人是遥远的,可又是真实地住进了我 心里。
  
  我对哥哥说这是我们感情的外露,哥哥说这样容易脆弱。是的,我在努力地微笑,我希望身边的人看到微笑的我。我的眼泪留在陌生的马路边,留在无人知晓的黑夜,留在对亲人的深深思念里。
  
  “想念”和“思念”,都是心字底,他们,都是来自心灵的忠实声音!

댓글 28개:

toto 。 :

memememememe~

szechyi saw :

想念,是莫名其妙~ 呵呵呵

toto 。 :

想念是一种病~

toto 。 :

心灵的挂爱~

vivi leong :

想念是摸不到,看不到 ~
只有心里感觉到!

im -who-im :

totolee!! its 思念是一种病~

toto 。 :

ah ba~ tat is a song's name..~

toto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

鸡婆 屋 :

i left my big foot here today

打鼓 お! :

chicken claw :-)

Siae Lee Tey :

姐姐, 我很想念你 ^______^

Alger Ling :

密密麻麻的方程式..我的最愛

leng leng :

你有在想我吗?~

打鼓 お! :

哈哈。。。我的insane test。。。

leng leng :

HAHAHAHAHAHA ~ 红包红包~~

这一次没有见到肥蒙啊?

打鼓 お! :

没有。。。而且她是多么的靠近我们,却没有缘相见

phaik tan :

我很感触。离家十年了,我还是这样,有时打电话回家,会哭个不停。。。

leng leng :

wa ~ 她竟然那么害羞!~

打鼓 お! :

哈哈哈。。。可能她又变月巴了。。。所以不要见我们。。。:P

leng leng :

!!! hng ~ 一直笑我的报应!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你让她看到她又要反击了~

leng leng :

趁她还没看见,我要尽情欢乐!~哈哈哈哈哈哈

打鼓 お! :

哈哈哈。。。这几天都没有见到她的踪影~

leng leng :

她偷线失败~哈哈

肯尼卡卡 kennycarmen :

思念是一种痛不欲生的病。。。。。

sylvia MC bong :

想念爸爸媽媽。。。

Fei Cheng Yap :

i miss.........

黑人蓝保 老鼠 :

她家楼下的MC D执立了....哈哈哈哈哈